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不可能这么可爱

翔霖|4.6k

阳光粗神经体育生x白切黑钓系小绿茶

直掰弯|室友变情人|双向暗恋|甜

 

-不对啊,我室友不可能这么可爱

 *上次更新《接吻在分手后》 


 


严浩翔昨晚被篮球队的拉去喝庆功酒,早上六点踩着宿舍开门的时间偷偷溜回来的。刚回来的时候宿舍三个人都还在呼呼大睡,严浩翔轻手轻脚地脱了衣服洗了个澡,也爬上床睡觉了。等再睁眼时已经十点半,严浩翔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已经率先打开了手机。



 

习惯性刷了会儿朋友圈,严浩翔看到贺峻霖发了条朋友圈,说今天的阳光怎么这么刺眼,害得他十点就醒了,配图是一张贺峻霖的自拍,说是自拍但也只是隐约露出了他圆润白皙的肩头和一点碎发,大部分都是阳光落在他枕头上的场景。

 



严浩翔笑了一下,给他评论了一句“今天太阳确实很大,你怎么又睡这么晚”。没想到一刷新看到贺峻霖立马回了自己评论,严浩翔点开后感觉有点无语。



 

【贺:严哥 你是喝到现在还是睡到现在啊】

 



微微抬头看了眼自己对面,贺峻霖的床上有床帘挡着,看不见自己也正常。耐着性子给贺峻霖回了一句——

 



【严:你看看你对面躺着谁】

 



果不其然下一秒贺峻霖就掀开床帘,见严浩翔靠在墙上看着自己,于是冲他赔了个笑。随后又蹑手蹑脚地爬到严浩翔的床铺上,严浩翔往旁边靠了靠给他让了个位置,贺峻霖爬到一半就停下了,坐在严浩翔腿上问他想吃什么。

 



严浩翔盯着他看了几秒,又随意滑弄了几下外卖软件。他和贺峻霖都是川渝人,菜都点辣口的,可惜江南这带再辣也辣不到哪儿去,两人找个称心的川菜馆都找了小半个月。

 



“点上次那家毛血旺吧,你不是爱吃吗?”

 



贺峻霖点点头,但兴致似乎没那么高。严浩翔盯着他看,后者黏黏糊糊地开口说道——

 



“严哥,我感冒了。”



 

严浩翔听他的声音就立马反应过来,自己一晚上不在,贺峻霖就能感冒严重到连声音都变得沙哑。再一看,已经十月份,天气渐凉,贺峻霖晚上还是和夏天一样穿着短袖短裤睡觉。看着他身上单薄的穿着,严浩翔莫名就觉得有些气,语气也变得不那么好。



 

“十月份了还穿这么点,你不感冒谁感冒。”

“起开,我出门一趟。”

 



贺峻霖乖乖地从他腿上下来,但没有离开,而是抱着严浩翔的被角坐到了床铺角落里。因为刚刚起身的动作有点大,贺峻霖的衣服滑到了肩上。严浩翔刚站定转身就看到贺峻霖光滑白皙的肩头,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耳根子可疑地红了一下。

 



“严哥,你要去干嘛呀?”

 



严浩翔莫名有点心烦,偏偏对贺峻霖又发不出火,只能深吸一口气又憋回去了。

 



“给你买药,听你这声音都觉得别扭。”

 



贺峻霖被他这样凶一下也不觉得难过,反而笑脸盈盈地在严浩翔的注视下躲到了他的被窝里,用严浩翔的被子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只露出双小兔眼睛——



 

“好吧,那我等你回来。”

 



严浩翔见他躺到自己床上也没说什么,瞥了贺峻霖一眼就出去了。后者在听到关门声后又从被子里探出头确认严浩翔是否真的离开了,见已经见不到人影,便放心地在他床上开始撒欢。一会儿闻闻严浩翔被褥的味道,一会儿又抱着严浩翔的抱枕玩。

 



他的床单前两天刚洗刚晒过,闻着有一股洗衣液和阳光混合的气味。但总归也还是好闻,贺峻霖痴痴地笑了两声,抱着严浩翔的抱枕还真有了点困意。昨晚怕严浩翔会半夜回来,贺峻霖硬生生熬到早上四点才勉强睡下,十点一刻又被阳光闹醒,这会儿早困得不行了。

 



而严浩翔此刻却走在路上,边走边搜索“感冒嗓子哑了该吃什么药”,把搜索界面截图,严浩翔转头又搜“感冒了还能吃辣吗”,这次得到的答案似乎就各有说法,有的说吃辣出汗能治感冒,有的说感冒时吃辣的不利于痊愈,这倒把严浩翔搞得有点懵,最后晃晃脑袋买了份辣的和一份不辣的回寝室。

 



等贺峻霖再醒来时已经是十二点,严浩翔坐在下面已经写了两个讨论题,把外卖盒放在一边等着贺峻霖醒来一块儿吃。终于睡饱觉养好精神的贺峻霖感觉好了不少,连说话都比之前有力气。

 



“严哥——”

 



严浩翔抬起头,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他站立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床铺上的贺峻霖,后者懒洋洋地朝他笑了笑,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

 



“十二点了,下来吃饭。”

 



贺峻霖借着病为由,软塌塌地趴在床上不想动,严浩翔催了两次还没见他有起来的迹象,无奈地伸手捏住了贺峻霖的鼻子,歪着头问他睡了这么久还不饿吗。贺峻霖用手把他的手移开握在手里,自己又贴上去蹭了蹭严浩翔温热的手心——

 



“饿,但是没力气,起不来。”

 



严浩翔又捏了把他的脸,挑挑眉说:“那我抱你下来?”

 



贺峻霖求之不得,窃喜的样子憋都憋不住。严浩翔高中的时候是体育生,上大学之后被选进校队,身体素质自然不用说。男孩子在十七八岁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虚荣心,面对向自己示弱的人总会心软控制不住。再说了,听校队的学长说以前输比赛了还要公主抱做蹲起呢,抱室友下床又怎么了?



 

严浩翔只犹豫了几秒,而后便让贺峻霖走到两个床板中间的楼梯上,待他站定后便伸手搂住贺峻霖纤细的腰肢,而后把他放到地上。严浩翔的手已经松开了,贺峻霖还抱着他的脖子不肯松手,软软地将脸贴在他的胸膛——

 



“低血糖,头晕,我缓缓。”

 



严浩翔低头去看他,在那个角度只能看到他毛茸茸的头顶、圆翘的鼻尖和有些发白的唇。低血糖不是假的,贺峻霖昨晚到现在都没有进食,嘴唇也变得有些病态的白。严浩翔盯着他的唇看了会儿,心里突然有个念头冒了出来,他想,贺峻霖的唇应该是缨红色的。

 



 

两人吃完了一餐饭,期间贺峻霖靠在严浩翔身上有气无力地嚼着那碗没放辣的菜,盯着严浩翔碗里冒红油的菜馋得不行。每回贺峻霖伸出手想要拿点吃吃时严浩翔总要拿筷子敲他手,几次下来,贺峻霖的手背上都沾上了红油。

 



佯装生气地把沾上红油的手递到严浩翔面前,后者愣了一下拿了张纸给贺峻霖随意擦了擦。贺峻霖气不打一处来,说这样擦了也还是有菜味。严浩翔拿他没办法,又抽了张湿巾给他擦了擦。湿巾上有股茶香,每次擦过之后手上都会有股香味。

 



贺峻霖挑挑眉,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包湿巾应该是上次学姐给严浩翔的。那天校队打新生赛,贺峻霖刚好有个公选课要上,等赶到的时候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在贺峻霖赶到时,严浩翔正好投进一个三分球,比赛结束的哨声也在那刻响起。结束比赛的严浩翔走到一旁去拿衣服,期间有个人递来了一包湿巾,严浩翔头也没抬就觉得应该是贺峻霖,结果起身后才发现是个面容姣好的学姐。



 

而贺峻霖则站在人群最外围,有些幽怨地盯着严浩翔看,没过多久后便转身离开了。严浩翔下意识就要跟出去,结果教练又刚好走过来说趁这个时间复复盘吧,严浩翔想走都没走成,只好给贺峻霖发消息。



 

【严:不是 我以为那包湿巾是你送的】

【严:行行好呗霖霖】

【严:诶真的 你理理我】

【严:我把那包湿巾还回去了 真的】

【严:晚上回去给你带奶茶 别生气了哈】

 



结果到晚上严浩翔回宿舍的时候贺峻霖都没回他消息,没回他消息就算了连寝室也没回。眼瞅着就快到门禁时间了,再不回来就只能被发白卡或者等着第二天一早再回来了。严浩翔问了宿舍里的另两个人知不知道贺峻霖去哪儿了,其中一个思考了一会儿说他好像去图书馆了,不过这个点图书馆应该快关门了。



 

严浩翔头也没回地就跑了出去,结果在楼梯间正好撞上了刚回来的贺峻霖。一下跑得有些急,这会儿连气儿都还没喘匀,就抓着贺峻霖的手臂问他怎么不回消息。

 



贺峻霖挑挑眉,说你觉得回消息比期末考重要吗?严浩翔被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自知理亏地跟在他身后走。贺峻霖平常倒是很少生气,他是寝室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大家都抢着当他哥对他也是当亲幺儿一样宠。



 

两人就这样沉默地走在楼梯上,偶尔有路过的人都被两人这股莫名的氛围弄得连说话声都压低。正当严浩翔以为贺峻霖会这样一直不开口到宿舍时,后者却突然转过身,朝他伸出手——

 



“湿巾。”

 



严浩翔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就把手伸进口袋里。这不摸不要紧,一摸才发现那包湿巾还在自己口袋里躺着呢。唉真是,严浩翔承认自己说“已经把湿巾还回去了”是有哄贺峻霖的成分在里面,后来想起来要还的时候那个学姐早没了踪影,想还都没人还。



 

贺峻霖见他这副犹犹豫豫的样子,心里知道严浩翔压根就没把湿巾还回去。心中的怒气更上一层,贺峻霖打定主意今晚不会再和严浩翔说话了。

 


 

不过变故来得很快。贺峻霖回到寝室后立马钻进洗漱间洗澡去了,压根不给严浩翔开口的机会。出来的时候正好撞上了熄灯时间,黑灯瞎火地摸着墙往里走。他的床铺在靠近阳台那边,走过去还有好一段路,手机又放在桌上没带在身上,贺峻霖有点夜盲,只能强撑着走。

 



人在黑暗中别的感官会变得格外敏感,譬如此时贺峻霖听到了室友熟睡的呼吸声,又听到了自己的拖鞋踩在地上的声音,还有浴室里淋浴头还在滴水的声音。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想起白天刷到过的鬼故事,贺峻霖只匆匆看了一半就吓得关了,这会儿又在后悔自己应该看完的,不然怎么也想不通那鬼是怎么一回事。

 



心里开始发毛,贺峻霖想喊严浩翔陪自己,刚要开口时又想起两人还在闹别扭,只能执拗着不开口。严浩翔在床上躺了会儿才反应过来贺峻霖还没上床,随后便立马下床,边摸黑边用气声问贺峻霖在哪儿。

 



贺峻霖胡乱地在空气里乱抓,在碰到严浩翔手的时候吓得差点嚎出来。严浩翔把他的手紧紧握在手里,轻声安慰着。

 



“跟我走,霖霖。”

 



不知怎么的,贺峻霖突然就有点想哭。他想起自己喜欢严浩翔这么些年,想起自己填志愿时还特地托人去打听严浩翔的志愿,想起自己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读大学,而后又想起严浩翔下午接过了别人的湿巾。他突然又想赌气,咬着唇甩开了严浩翔的手,执拗着——

 



“我自己能走。”

 



严浩翔叹了口气,转身走到他面前一把抓过贺峻霖的手,低声问他能不能先上去再和我闹。贺峻霖气得不行,连说出的话都带着颤音。

 



“我没有在和你闹,别管我。”

 



严浩翔皱着眉说我怎么可能不管你,末了又觉得自己的语气太重补了一句。

 



“乖点,我牵着你上去。”

 



贺峻霖吸了吸鼻子,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严浩翔是在牵他上楼梯的时候发现贺峻霖有点不对劲的,待两人都爬上了床,严浩翔见贺峻霖很快就钻进了床帘里,忙伸手去拦。

 



无意间摸到了贺峻霖脸上的泪痕,严浩翔在这时才是真的有些慌了,二话没说就掀开了贺峻霖的床帘,不顾他的阻拦钻了进去。

 



“怎么了?嗯?”

“吓哭了啊,我这不是来了。”

 



贺峻霖本来还没那么想哭,被严浩翔一安慰倒像是把泪腺打通了似的,哭得比之前厉害多了。严浩翔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又让贺峻霖哭得这么厉害,只能用袖子去给他擦眼泪。

 



“哎呦霖霖这是吓哭了还是被我气哭了啊?别哭了别哭了。”



 

贺峻霖气得要打他,软绵绵的拳头又被严浩翔握在手心里。借着阳台外面微弱的光,严浩翔看到了贺峻霖将哭未哭的可怜模样,心里蓦地软了一下。



 

好可爱,怎么会这么可爱。

 



过了一会儿贺峻霖缓过来了,严浩翔还跟哄小孩似的哄他,连儿歌都已经唱了两首,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贺峻霖咬着下唇做了个决定。他仰头,朝严浩翔嘴上亲了一下。

 



对面唱儿歌的声音停了,严浩翔愣愣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贺峻霖亲自己了。

 



偏偏贺峻霖亲完还觉得害羞,使命往严浩翔怀里钻,也不管后者是什么反应。严浩翔眨巴眨巴眼睛,又低头看了眼贺峻霖。从阳台传进来的月光正好照在贺峻霖的侧脸上,这次严浩翔看清了,贺峻霖的嘴唇是缨红色。

 



不对啊,他的室友不可能这么可爱。

 



严浩翔皱着眉想让自己清醒点。贺峻霖等了好半天,自己的羞赧劲儿都过了,严浩翔还没缓过神来。贺峻霖抬头看他这副呆愣的模样,想着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又亲了他一下,这次亲的是下巴。

 



这回严浩翔也缓过神来了,他伸手搂住贺峻霖,阻止了后者要离开的动作,而后捏着他的脸颊吻了下去。

 



唇齿相碰的那刻他听见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说,完蛋了严浩翔,你在和你室友亲嘴。

 



过了会儿严浩翔又皱着眉纠正了脑子里的声音,把那句话改成了——

 



你在和你的小男友亲嘴。

 

 

 

END.

别管我了浅写了一下 一篇可爱的室友文学 我喜欢这个人设 谢谢宝宝们的点梗么么哒!

因为设定背景比较大众 怕会撞提前说一声 我本人没看过相同剧情的文

 

 

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

感谢阅读💞

 

*打个广告

本宣👉《一半暧昧》 


【另:赠礼看室友们意外发现小情侣谈恋爱小剧场🎉】

 


 

评论(719)

热度(16036)

  1. 共5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