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带球跑了三年[12]

◎文鑫|翔霖

◎ABO|带球跑

◎不要上升真人

 

 

「刘耀文在酒吧跟学长丁程鑫发生一夜情后,学长揣着球跑了。三年后,两人在同个酒吧再次相见。这次,丁程鑫的怀里抱了个奶团子,而奶团子则酷似三岁时候的刘耀文。」

 

 

 

严浩翔对刘耀文在上面写得七扭八歪的字表示很他妈无语,当即就给刘耀文发了消息。刘耀文在等红灯,正巧看见了严浩翔发来的消息。



 

[?嫉妒我有老婆吧]

[我连儿子都有了用得着嫉妒你?]



 

严浩翔真觉得刘耀文最近贱嗖嗖的。但当务之急不是把刘耀文脑袋拧下来,而是该想想怎么把这蛋糕收拾收拾。

 



至少别是这样一副要给贺峻霖过八十大寿的模样吧。严浩翔站在一边手足无措,觉得头疼。

 



 

丁程鑫从严浩翔家里出来,在小区的停车位上碰上了贺峻霖。

 



“贺儿!”



 

丁程鑫朝贺峻霖喊。贺峻霖猛地一回头,有些惊讶的看着丁程鑫。

 



“你怎么在这儿?”

 



丁程鑫本来想回答说自己是来送蛋糕的,转念一想,严浩翔应该是在给贺峻霖准备惊喜,自己还是别提前透露得好。

 



“来这里送点东西,先走了啊。”



 

丁程鑫怕自己说多错多,赶紧找借口溜了,只剩贺峻霖一个人在原地觉得莫名其妙。



 

 

刘耀文和丸丸先回到了家里。丸丸今天在幼儿园玩得太久,加上碰到晚高峰,在车上的时间一长,小孩自然就睡过去了。刘耀文只得把他叫醒,轻轻唤两声。



 

“丸丸,丸丸——”



 

丸丸慢悠悠地用手捂着耳朵,眼睛还是不肯睁开,像是要跟刘耀文一决高下似的。

 



“丁伶——”



 

刘耀文这招是跟丁程鑫偷师学的。丸丸最怕被叫大名,丁程鑫每每想教训他的时候都会先喊一声“丁伶”,然后丸丸就会乖乖地待在原地,瞪着大眼睛跟丁程鑫对视。



 

“爸爸抱我嘛——”



 

可惜人类幼崽丸丸同学根本不怕刘耀文。刘耀文拿他没办法,只得弯腰把他抱起。



 

丁程鑫后一步也跟着回到了家。丸丸坐在沙发上,脑袋一点一点,怀里抱着一只熊二玩偶,看上去又快睡着了。



 

刘耀文上前接过了丁程鑫手里的购物袋,拿到了厨房。今天晚饭做酱爆茄子和雪菜鱿鱼丝。丁程鑫想着这两个菜都偏咸,再加个汤中和一下。



 

丸丸一睡不知道要睡多久,只能两个大人先一起吃了。



 

刘耀文和丁程鑫第一次单独吃晚饭,两人坐在对面,突然有点莫名的尴尬。



 

刘耀文犹豫着要不要开口说两句,刚要开口就见丁程鑫摆摆手,指了指丸丸的方向。

 



“小点声。”



 

刘耀文点点头,把夹起的鱿鱼丝放到丁程鑫碗里。丁程鑫低头笑了一下,和着饭放进嘴里。

 



“不知道严浩翔那边怎么样了。”



 

丁程鑫想想就觉得好笑。刘耀文这个人在他心里的形象又丰富饱满了些。这么多天以来,丁程鑫第三次感觉到有刘耀文这个人待在身边,好像也不错。




 

贺峻霖一进门就看见摆在门关处的玫瑰花瓣。花瓣的香气跟他身上信息素的味道几乎一样,贺峻霖的甚至要更淡些。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贺峻霖挑挑眉,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严浩翔把蛋糕放在厨房里,不敢拿出来。可感觉缺了蛋糕,这顿烛光晚餐就好像缺了点什么甜味似的。



 

贺峻霖每走一步都怕自己踩到地上的彩带然后摔倒。现在他还真有点相信严浩翔是母胎solo了,要不怎么会把彩带和花瓣铺得满地都是。



 

“今天是?”

 



两人都有点莫名的尴尬。严浩翔是怕那个写着“寿”字的蛋糕会被贺峻霖发现,贺峻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该做什么反应。

 



“跟贺峻霖在一起的第一天。”



 

贺峻霖低头赧然地笑了一下,玫瑰的香气突然浓了些。严浩翔身上的雪松味这会儿早已没了清冽的意味,取而代之的是烘暖的味道。



 

像在冬日暖阳下挺立在小玫瑰身边的雪松,清冷又温暖。



 


一顿饭之后,贺峻霖想去找点水喝。严浩翔没想太多,只把桌上的红酒收了收,让贺峻霖自己去厨房找果汁喝。



 

贺峻霖一打开冰箱,放在夹层最中央的是一个蛋糕,上面的奶油歪歪曲曲,还用大红色写了个“寿”字。贺峻霖挑了挑眉,觉得这蛋糕还挺有年代感的。



 

“今天有长辈过生日?”



 

贺峻霖从厨房出来,边喝桃汁边说。



 

严浩翔整理桌子的手一顿,下意识想到了那个被刘耀文和丁程鑫糟蹋的蛋糕。



 

“没……”

“那个是给你的。”



 

贺峻霖一口桃汁差点没咽下去。他回想刚刚瞧见的蛋糕模样,这么大一个“寿”,给自己的?不知怎么的,贺峻霖突然想起丁程鑫来。



 

丁程鑫说是来送东西,严浩翔家又刚好出现了蛋糕,这倒是很难让人不多想。可丁程鑫的手艺怎么能做成那副模样?



 

“嗯……丸丸做的?”



 

严浩翔听到这句问话差点笑撅过去,甚至掏出手机想让贺峻霖再说一次,他好发给刘耀文去嘲笑一通。



 

“不是——”

“丸丸他刘爹做的。”



 

严浩翔好不容易缓过来,扶着椅子跟贺峻霖一对视,两人不约而同笑了出来。



 

 

到了睡觉时间,刘耀文被丁程鑫催着去洗澡。丸丸今天傍晚睡了一小时,晚上九点还生龙活虎,偏闹着要再看一集熊出没。



 

“该睡了丸丸。”



 

丁程鑫把遥控器拿在手上,语气强硬地要求丸丸早点睡觉。




“丸丸睡不着……再让丸丸看一集吧?”



 

丸丸说着就要去拿遥控器,丁程鑫把遥控器举得老高,非逼着丸丸睡觉不可。

 



等刘耀文出来的时候看见父子俩在床上用石头剪刀布解决问题。他站在原地笑了好一会儿才走上前去。



 

“丸丸,跟爸爸在干嘛呢?”



 

“在跟爸爸抢遥控器!爸爸说好一局定胜负,结果耍赖了!”

 



刘耀文笑得更大声了。丁程鑫觉得面子挂不住,挠挠头气呼呼地去洗脸了。

 



 

等丁程鑫回来的时候,丸丸已经安分地躺在床上听刘耀文讲睡前故事了。虽说不知道刘耀文是用了什么办法让丸丸这么快就安分的,但总归这问题算是解决了。



 

夜深了,丸丸的呼吸逐渐平稳。刘耀文和丁程鑫不约而同闭着眼假寐。丁程鑫脑里全是今天刘耀文说的那句“丁程鑫,要不我们试试吧”。



 

人总在黑夜时候最冲动。丁程鑫咬咬牙,转身戳了戳刘耀文的手臂。



 

“嗯?”



 

“刘耀文——”

“我们试试吧。”

 

 

 

 

TBC.


丸丸子:做梦梦到爸爸们在一起还给我生了小妹妹呢!


久等了TT 

谢谢一直在等《带球》的各位


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

想看大家的评论!


来提问箱找我玩!

5.15再见~

评论(352)

热度(3447)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