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黏人猫咪

翔霖|系列短篇

爱惹主人的猫咪x容易被惹毛的社畜

纯甜|轻喜|同居|猫塑|双向暗恋|系列短文


*关键词:初雪 黏人 领地意识

-你只能有我一只小猫

上次更新《索吻猫咪》 





最近断崖式降温,明明前不久还穿着早秋装感叹今年的冬天又是一个暖冬,今天早上一开窗就把贺峻霖冻得够呛,不死心似的呼了一口气,果不其然是白的。




掏出手机一看才发现大家都在感慨这气温突降跟速冻没什么区别,贺峻霖笑了一下,当下就决定今晚吃速冻饺子。




天气变化小动物比人类还要先感知到,昨晚严浩翔就变回了原型,在贺峻霖半夜感觉冷的时候悄悄挤进他怀里充当小火炉,好让人类成功睡了个好觉。




贺峻霖醒来的时候小猫还在睡,本想捉弄他一番,想想天气这么冷干脆让严浩翔睡个饱觉得了,于是他难得在出门前没有闹小猫。小猫也难得一觉睡到了自然醒,醒来的时候才发现窗外已经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




在南方雪总是很少见,一点下雪的信号就足够这片土地上的人类兴奋欢呼好半天。严浩翔站在阳台上看了会儿,直觉这雪一时半会儿停不了,没准还会积起来。




到时候就可以拉着贺峻霖玩雪了,小猫微不可见地动了动耳朵,迈着骄矜的步子走远了。




【猫猫准则:想跟人类一起玩雪,就算是晚一点也可以】





贺峻霖上班时严浩翔一个人在家总会觉得无聊,他知道怎么开门,所以有时候也会出去透透风。今天是难得的下雪天,饶是严浩翔这样沉着冷静的小猫也会有点兴奋,他瞅准机会趁着楼道里没人的时候变成小猫走了出去。




小区里有一个小花园供居民们散步,这个点大家大多在上班,只有几个老人抱着小孩在路上走。小猫乐得清闲,大步往前跑。刚要走到花坛中央打算给贺峻霖挑一朵模样姣好的月季,没曾想还没到就被身后的一声叫唤喊住了。




严浩翔竖起耳朵听了听,到底是谁在狗叫。猫狗天生不对付,严浩翔小时候被狗咬过一回,长大后对狗的厌恶就到达了极点。没想到这么冷的下雪天还有狗出来瞎逛,小猫没想管太多,继续自顾自地往前走着。




没想到身后的狗又叫了一声,尾调拖得老长,跟撒娇似的。严浩翔彻底炸毛了,他转过身正打算对狗哈气警告,没料到刚扭头的瞬间就迎面碰上了热情的狗舌头。




小猫被舔得睁不开眼,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脏了,今晚估计又得梳半天毛。半分钟后严浩翔终于找到了喘息的机会,“嗖”的一下跳到了旁边。小狗失去了好玩伴有点委屈地看着他,严浩翔愣了一下,发现它是一只很大的萨摩耶。




按理说这种有明确犬种而且外貌特征很明显的狗并不会成为流浪狗,严浩翔警惕地上下打量了萨摩耶,后者冲他歪了歪脑袋,两个厚厚的耳朵顺势动了动,像果冻似的。




萨摩耶已经连续四年被评为最受人类欢迎的犬种,严浩翔作为一只猫也对这类犬种有所耳闻,听到最多的形容词无非就是“温顺”“黏人”“可爱”,他不否认,但眼前的这只萨摩耶看上去似乎有点过于热情。




“喵——”

你好。




“呜汪!”

你也好!




…真的好热情。确认它不会给自己构成任何威胁后严浩翔才缓缓走到它身边,靠近了才闻到小萨摩耶身上有股淡淡的血腥气,小猫顺着那股气味的来源看去,原来是这只萨摩耶的后腿受伤了。




伤口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已经开始化脓发炎,流出的脓水把周围的毛都黏到了一起,看上去情况很不乐观。那个口子不小,更何况还在后腿上,严浩翔光是看着都觉得好疼。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心软了,严浩翔尝试着用猫语跟它交流。




“喵喵喵,喵喵。”

你有主人吗?




萨摩耶摇了摇头。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那你先跟我走,我带你回家上药。




萨摩耶乐开了花,狗尾巴摇得格外欢快。见它越走越近严浩翔心里有忍不住发毛,果不其然下一秒狗舌头就又替他进行了一次洗礼。




严浩翔:……




【猫猫准则:所有小动物都是小天使,用舌头舔我的狗除外】





贺峻霖是下班回来后才发现家里莫名其妙多了只狗的。刚进门的时候迎上来一只萨摩耶把贺峻霖吓得以为走错了家门,只到严浩翔从后面出来死拽着萨摩耶不肯让他靠近贺峻霖,后者才敢进家门。




他有点怕狗,主要是萨摩耶的体型的确大了点,更让贺峻霖眼前一黑的是昨晚刚用粘毛器滚过的地毯上又全是毛了,气不打一处来,但别人家的小孩总归还是下不去手,于是贺峻霖一把把严浩翔拉到自己面前,手起手落打了严浩翔的屁股一下。




严浩翔:?





晚上吃饭的时候小萨摩耶一直在两人的脚边打转,这边给块肉那边给点菜,凑合凑合就吃完了一餐。饭后严浩翔跟贺峻霖说了狗受伤的事,尽管外面还在飘雪气温也已经骤降到零下,但贺峻霖还是决定冒雪带狗去宠物医院看看。




严浩翔不放心也跟着一起去了。两人一狗到了宠物店,医生检查过后说应该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利器划伤了,因为伤口现在已经感染所以要特别注意上药卫生。给萨摩耶戴了个伊丽莎白圈,小狗显然还有点不适应,晃了晃脑袋甩了好几次都没甩开只能作罢。





晚上睡觉前贺峻霖还特地把狗招呼进了房间,说只有房间开空调怕小狗在外面睡一晚上要冻感冒,看着贺峻霖一下一下摸着萨摩耶的脑袋,严浩翔的心里有些吃味,眼神也变得有些晦暗不明。




贺峻霖因为工作了一天早就累得丢了魂,躺在床上跟小狗玩了会儿后就睡着了,小萨摩耶估计也是这么多天第一次在温暖的环境里睡觉,舒服地打起了鼾。




唯独剩下严浩翔,剩下一只小猫咪在夜里暗自惆怅,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




他一想到未来家里可能要多一只狗心里就觉得烦躁,这个负面情绪不是针对萨摩耶的,毕竟小萨受了伤又在外面冻了这么多天,严浩翔作为一只曾经也流浪过的猫打心底是同情它的。




但他还是没办法这么快就接受贺峻霖可能要有另一个宠物的事实,尽管这事还不是板上钉钉。




但严浩翔觉得以贺峻霖这种同情心泛滥的人来说大概率是要收养这只萨摩耶了,到时候自己就要过上每天和狗抢主人的日子。




好幼稚,小猫不屑地“切”了一声。没过几秒后又回忆起刚刚贺峻霖在跟萨摩耶玩伸爪游戏,严浩翔想起自己刚开始被贺峻霖收养的时候他也跟自己玩过这个游戏,只是当时小猫还是一股子傲气,任凭人类怎么逗弄都不带搭理的。




哪像这只热情的萨摩耶,说伸哪只就伸哪只爪。




严浩翔的心情突然跌落到了谷底,他忍不住叹了口气,转过身轻轻把贺峻霖搂进了怀里。




“不要做别人的主人好不好…”




小猫喃喃自语似的说到,在他闭上眼后的那一刻怀中的人却睁开了眼。




“好。”




【人类准则:我只会有一只小猫】





第二天一早贺峻霖没有按照原先那样去上班,反而是在家磨蹭到了十点,那个点连严浩翔都醒了。




他睁眼看见贺峻霖的那刻还愣了愣,缓了一会儿后又问贺峻霖狗去哪儿了,空气里怎么没什么狗味。贺峻霖摊了摊手说昨晚就找到狗主人了,今天早上刚把萨摩耶送回去。




严浩翔皱了皱眉说可是萨摩耶昨天跟我说它没有主人,贺峻霖思考了一瞬后说那可能是因为跟主人闹脾气了吧,主人家里前不久又收养了一只小萨摩耶,这只原住民估计是吃醋一时赌气跑出来了。




见严浩翔还是一脸不放心,贺峻霖承诺说他们就住在隔壁那栋楼,你要是不放心可以随时去看它。严浩翔这才心情好了些,执拗了半天才又开口——




“你没想养它吗?萨摩耶诶,全人类都无法拒绝的小狗。”




贺峻霖挑了挑眉,打算故意逗逗严浩翔。




“想啊,他们都说萨摩耶是小天使。”




果不其然严浩翔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连嘴角也跟着向下。很少见到小猫吃瘪的贺峻霖心里一阵暗爽,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那你怎么不干脆留下它,还替它找什么主人。”




严浩翔黑着脸边走边说,大有今天再也不跟贺峻霖说话的架势。




怕真把猫给惹毛了的贺峻霖急忙拽住他,用手轻轻抚了两下严浩翔的背——




“因为昨晚有小猫给我托梦,他说希望我只有他一只小猫。”


“但其实小猫不知道的是,在他给我托梦之前,我就已经给小狗找好了主人。”




严浩翔的脸忽的泛起一阵红,肉眼可见地变得羞赧了不少。原来昨晚自己说的话被他听见了,严浩翔在心里大叫了好几声但面上还是不改脸色,看上去还是那只冰山小猫。




贺峻霖最了解他。严浩翔害羞的时候猫耳朵就会钻出来,抬头看了一眼,果然他的脑袋上已经冒出了两个毛茸茸的小耳朵。




【猫猫准则:害羞的时候会控制不住耳朵!啊啊啊啊啊!】





贺峻霖发现严浩翔变得有点黏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气温彻底转冷的缘故。后来上网搜了搜才知道还有个词叫“猫冬”,不过不是指猫咪的冬天,是指人躲在家里不出门。




严浩翔也大差不差,他本来也不太爱出门瞎逛,上回好不容易出去透次风又碰到了萨摩耶,差点给自己白白招来一个“情敌”。




宣告入冬后严浩翔也正式开启了“猫冬”模式,只不过他的“猫冬”不仅是躲在家里不出门,还要无时无刻不黏着贺峻霖。




好不容易捱到了周末,贺峻霖终于有了喘口气的休息时间。吃完午饭后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综艺,严浩翔困得不行却还是坚持要跟着贺峻霖一起坐在客厅,弄得贺峻霖哭笑不得。




就连洗澡的时候也要跟着。不过严浩翔这么大个块头跟贺峻霖一起挤在浴室肯定不现实,所以他干脆变回了小猫,一只黑乎乎的猫咪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站在浴室门口看自己洗澡,吓得贺峻霖五分钟就洗完了。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更加,严浩翔跟个八爪鱼似的用四肢缠着贺峻霖,好在他身上够暖和算得上一个人工小火炉,不然贺峻霖十有八九要把严浩翔踹下床。




直到后来,贺峻霖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小猫是因为太怕冷所以才在冬天格外黏人。




贺峻霖觉得这个论断不准,严浩翔明明是因为太喜欢他才这么黏人的。





———本篇完———


小猫系列的第五篇~冬天里的黏人吃醋精小猫~


宝宝们可以多评论多点点推荐 如果反响好我会经常更新这个系列滴🤤


赠礼解锁小耶日记🐱


/小红心过四千即可解锁下一篇《冰山猫咪》

想获得更新通知请自行订阅合集❗️




评论(305)

热度(10221)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