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融冰指南

翔霖|5.3k

表面冷淡黏人哭包影帝x暴躁小辣椒

先婚后爱|娱乐圈|地下情|吃醋|甜


-你能不能别一吃醋就哭

*上次更新《吻过粉雪山》 




“好,今天的拍摄就到这里结束,老师们辛苦了。”




场务喊了一声,刚刚还在与女演员深情对望的严浩翔立马收回了眼里的情绪,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往休息室走去。休息室里化妆师拿着专业的器具帮他卸了妆,经纪人问他一会儿有什么安排,今天拍摄结束得早,严浩翔明早也没戏,空了大半天的时间。




A市是严浩翔读大学的地方,也算半个本地人。闭上眼思考了一会儿,他说晚上可能出去走走,末了又说不想有人跟着,让经纪人提前和剧组跟拍的记者打好招呼。公司给严浩翔分派的经纪人叫梅姐,因为在圈子里待了太久所以人脉很广,在她手下的艺人没有不火的,基本也很少有负面新闻。




梅姐的工作原则就是艺人工作的时候必须百分百投入,休息时间可以随意,只要不搞那些花边就行。严浩翔说晚上想出去走走,她自然是答应了。




卸妆后回到房间简单洗了个澡,严浩翔拨通了电话。对面人很快就接了,只是背景声音有点嘈杂,信号也是断断续续。




“贺儿?”




贺峻霖半天都没应他。他最近接了个杂志拍摄是在北欧,北欧这个时候几乎每天都飘雪,把贺峻霖冻得头疼。两人隔着时差聊了好些天,有时候贺峻霖扛不住就要先睡,严浩翔撒个娇说想和他多说两句话,贺峻霖总是嫌他黏人然后又口是心非地陪他聊会儿。




严浩翔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他正在拍摄间隙休息,外面的信号不太好,把严浩翔的声音都卡成了电音,听得贺峻霖耳朵痒,只能靠近手机说了句——




“不要电音——”




奈何外面的信号实在太差,贺峻霖和经纪人打了个招呼就先走回室内了。两人的通话在这时才通畅起来,严浩翔在那边因为听不清贺峻霖的声音有些着急,一个劲儿地喊他名字。




“贺峻霖贺峻霖。”




“在在在,怎么这个点打电话?”




一般来说严浩翔都不会在这个点打电话,两人的工作都不算轻松。严浩翔现在正在拍电影,贺峻霖则在国外出差拍封面,两人的行程表密集到找不出可以温存的间隙,只能在休息时候煲上几次电话粥来诉说思念。




“今天戏少,刚拍完。”

“晚上打算去母校那边逛逛。”




贺峻霖应了声好。两人母校是同一所大学,但两人相识却比大学要早得多。严母和贺母是好闺蜜,两个小孩也是从小就知道对方,只是后来贺母搬家后见得少了变得不那么熟络。两人考上同一所大学后又被分到了同个宿舍里,自然又变得熟悉起来。




贺母在贺峻霖大学的时候查出了严重的疾病,临走前把严浩翔和贺峻霖拉到床前,希望他们两个未来可以互相照顾,即便是进入了娱乐圈这样的大染缸也永远不要被同化。贺峻霖肿着眼睛应下了,站在他身旁的严浩翔搂住了他的肩。




两人在大二那年一起搬出去住了。那个时候严浩翔已经开始接一些平面拍摄,那段时间因为贺母的原因贺峻霖一度变得很消沉很没有安全感,每每严浩翔工作回来都能看到贺峻霖在沙发上抱着自己的抱枕睡着,脸颊上还带着未干透的泪痕。




贺峻霖的孤独感在严浩翔出门后到达顶峰,表面上他还是同以前一样照常去上课,面对朋友的询问和关系也只会说自己没事,背地里却偷偷抱着严浩翔的抱枕哭,有的时候严浩翔回来得早他就躲进卫生间里,任严浩翔在外面怎么叫也不肯出来。




严浩翔心知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提议两人结婚。贺峻霖那个状况下听不进去他说永远会陪在他身边的诺言,只有白纸黑字还带有公章的结婚证才让他缓过来一些。两人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成为合法伴侣,彼此却还像毛头小子似的亲下嘴也会脸红得不成样子。




后来两人分别遇到了不同的契机进入娱乐圈。严浩翔和贺峻霖的路线不同,彼此不能算竞争对手。前年严浩翔因为一次杂志封面出圈,去年爆了一部大IP,年底拿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影帝。贺峻霖则参演了多部大火的电视剧,国民知名度同样也很高。




两人在公众视线里几乎没有同台过,偶有几次跨年晚会同时邀请了两个人,两人也只是在最后跨年钟声倒数时隔着人海对视了一眼。在旁人眼里两人是完全不熟的关系,圈内知情两人婚姻关系的只有各自的经纪人和助理。有几次被拍到回了同一个小区,双方都很默契地说“只是碰巧住同个小区,两人并不熟”。




严浩翔出圈的那次封面拍摄贺峻霖其实也在场,那天他在隔壁棚拍广告,严浩翔则在拍封面。封面的风格走的是禁欲路线,恰到好处的领口和脖颈处的金属链条无疑凸现他身上的气质。贺峻霖拍完广告的时候闲着没事走过去看了一眼,正巧看到严浩翔对着镜头摆pose。




余光瞥到了贺峻霖,严浩翔摆姿势的动作都变得有些不自在。这是贺峻霖第一次光明正大看他拍封面,一想到面前这个表情冷淡的男人昨晚还黏着自己说想多亲几下,贺峻霖就觉得有些好笑。




好不容易到中场休息,贺峻霖先一步走进了公共休息室,严浩翔则晚了几分钟后才进来。见休息室里没有别人,严浩翔把帘子拉上,从背后抱住了贺峻霖的腰,把头摆在后者的脖颈处。头发喷了发胶后变得有些硬,碰到皮肤的时候感觉好不舒服,贺峻霖把头偏了偏。




“怎么不让我蹭你?”




耳旁响起低沉的声音,贺峻霖不敢让他多动,怕弄乱了他的发型,只好侧着头讲——




“你头发好硬,蹭到我会痛。”




严浩翔闻言抬起头,把两人的距离拉开了一些,在确保头发不会碰到贺峻霖的皮肤后才开口说话。




“你一会儿要去录综艺?离他远点。”




贺峻霖当然知道严浩翔嘴里的“他”是谁。钟予和贺峻霖是同期出道的,两人自出道起合体次数就非常多,前不久两人官宣了同一档综艺同为常驻嘉宾。钟予外形条件和严浩翔比较像,只不过一个走的是暖男路线一个走的是冷面男路线,贺峻霖和严浩翔说过很多次钟予在追圈内的另一个小男生,严浩翔说什么都不肯信,硬是不让贺峻霖和钟予有过多接触。




但有时候导演组安排的剧本贺峻霖也没办法提出太多异议,班底有意让他和钟予捆绑炒cp,他也没办法。不过让贺峻霖稍稍心安的是这期的飞行嘉宾正是钟予正在追求的对象,名叫禾宵。




禾宵生得白净,给人的感觉是淡淡的很温柔。他是去年刚出道的原创歌手,经常给各大电视剧唱插曲和片尾曲,贺峻霖演的几部电视剧里就有他的身影。贺峻霖和禾宵算不上熟,只能勉勉强强算认识,两人在各大晚会上见过几次面。倒是钟予去年年末还和禾宵合作在跨年晚会上献唱了一首情歌,这首情歌倒是让钟予心痒痒到现在,禾宵却没什么太多反应。




晚上的任务是合作做饭,这个任务在真人秀里很常见,无非就是几个人边鸡飞狗跳地做着饭边聊天,完了之后再在饭桌上说些心里话,晚上看着星空讲两句人生感悟。这套流程贺峻霖走了不知道多少遍,拿起扁豆压在砧板上就开始切。他把洗菜的任务交给了钟予和禾宵,这还是钟予把他拉到一边求了好半天才求来的。




但大家都没想到的是在录制开始后的两个小时里钟予把贺峻霖拉到一边说话的视频在微博上疯传。电视台第一时间删除了源头,但耐不住很多已经保存了视频的粉丝二次传播,无奈之下只能先压着热搜。




视频拍得比较模糊,想来也是拍摄者站的地方离拍摄地比较远,只能模模糊糊的在噪点下看到两个人影,但钟予把贺峻霖拉走的画面还算清晰。综艺录制的时候是收手机的,贺峻霖这会儿还在面对着一块五花肉下不去刀,哪能知道网上已经闹作一团了。




还是刘耀文把视频发给严浩翔的。刘耀文和他俩从前是大学室友,毕业后倒是唯一一个没进娱乐圈的,转行去学了广告设计。三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刘耀文也算是两人关系的知情者之一。网上冲浪途中意外看到自己好兄弟和别人的cp视频是什么体验,刘耀文二话不说转头就把视频发给了严浩翔。




【刘:[视频]】

【刘:哟喂 翔哥你怎么看】




严浩翔看了之后只觉得肾上腺素飙升。他看到的视频已经经过二次处理,把钟予握住贺峻霖手腕的瞬间放慢了,看久了还真能从中咂摸出一点莫名其妙的暧昧来。严浩翔深吸了一口气,还没等缓过情绪,场务就喊他去拍戏了。




下戏后严浩翔没有给贺峻霖发消息打电话,这个综艺录制通常要到很晚,要录够素材方便后期剪辑,在关摄像头之前贺峻霖是没有办法拿到手机的。严浩翔询问了助理自己明天的行程,明天行程不紧,只有晚上安排了一个广告拍摄。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严浩翔转头就和经纪人报备自己定了机票要去一趟。




梅姐拦了一下没拦住,毕竟要去临省可不是什么小事,更何况严浩翔的航班信息一旦出现就很容易被别人查到。两人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坐别的交通工具去,梅姐随行,以防万一路上遇到不理智的粉丝或者记者。





贺峻霖切洋葱切到满脸泪痕,禾宵走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他这副泪眼汪汪的模样,赶忙给贺峻霖递了张纸。钟予跟在禾宵后面走进来,见两人一块儿进来了,贺峻霖自觉提出自己要去热锅烧油了,让两人帮忙切一下剩下的食材。




他其实一开始不太会做饭的。严浩翔也不会做饭,但贺峻霖肠胃不太好,一吃重油重辣的就容易肚子疼犯恶心,严浩翔不放心他老吃外卖,于是就开始学着做饭。有时候贺峻霖瞒着他偷偷摸摸点外卖,到饭点的时候看着满桌的菜想吃也吃不下,每到这时严浩翔总会有些委屈地看着他,问贺峻霖是不是不爱吃自己做的菜。




贺峻霖第一次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没经验,心虚地不敢说自己下午其实偷偷吃了外卖炸鸡。眼看着时间越拖越长,等贺峻霖再抬头时就看到严浩翔泛红的眼眶。一向很溜的嘴皮子突然就说不出什么别的话,贺峻霖赶忙坦白说自己偷偷吃了炸鸡,严浩翔做的菜很好吃。




没想到严浩翔在听到他的回答后并没有缓解的趋势,反倒是眼眶里的眼泪越蓄越多,弄得贺峻霖才是真的慌了神。他边给严浩翔擦眼泪边哄着,亲了好几下严浩翔的脸颊才算好。在那之后贺峻霖发现自己好像无意间触发了严浩翔的泪腺开关,一有什么让他不开心的事儿他就作势要哭。




严浩翔有时候是装哭,比如上次贺峻霖和钟予合作拍广告,回到家后就看到严浩翔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见到自己就红了眼眶。贺峻霖抱着手臂看着他,丝毫没有要去哄的意思,严浩翔的眼眶红着红着就没了后话,最后还被贺峻霖揉着脸嘲笑一个影帝怎么装哭都装不像。




被爱人嘲笑的严浩翔倒也不恼,捏着贺峻霖腰间的软肉警告他说下次别再和钟予有肢体接触了。贺峻霖不依他,皱着眉说我和钟予老站一块儿肩膀都能碰到,你这要求我答应不了。严浩翔拿他没法子,只让贺峻霖自己看着办。




没想到就是这样的结果。严浩翔坐在车上闭着眼假寐,想起刚刚那个视频就感觉大脑里都在迸火星子,未名的情绪涨得他心口痛。娱乐圈本就是个大染缸,他知道只要身处其中就很难避免一些东西,严浩翔的占有欲很强,面对贺峻霖和钟予的炒作时一开始他的反应很大,但到后面在贺峻霖的再三保证下严浩翔更多情况下会选择无视。




但今天这个视频无疑还是让严浩翔心中的防线轰然崩塌,底下的评论更是让他难以接受。忍不住深吸了几口气,严浩翔的叹气声把梅姐弄得都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打开车窗让冷风透进来,好让气氛不那么闷沉。





贺峻霖见到严浩翔的那刻说实话是有些懵的。他刚结束综艺录制回到酒店,累得连手机都没打开看过一眼。刚推开门就看到严浩翔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一瞬间贺峻霖还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不知道严浩翔这么晚为什么要来找自己,贺峻霖有些疲惫地走过去想靠在严浩翔肩头休息一下。




严浩翔本想往后退,看到贺峻霖疲惫的神情后还是纵容他把头靠在自己的肩上。一时间房间里居然没有声音,贺峻霖有些无聊地摆弄起两人的手指,问严浩翔怎么突然来了。




后者拿出手机,把视频调出来放到贺峻霖眼前。贺峻霖看完之后只觉得无语,这会儿他饶是再困乏也清醒了,刚要张口解释,贺峻霖就对上了严浩翔发红的双眼。




第一反应是严浩翔又装哭,但在看到后者颤抖的肩膀后贺峻霖不可否认地慌了神。他先是拿过桌上的纸巾给严浩翔擦眼泪,末了又解释起自己为什么会被钟予拉走。




“哎呦怎么哭得这么伤心啊严浩翔。”


“钟予把我拉走是让我给他和禾宵留点独处空间,到时候这期播了你就知道了,我今天和钟予连话都没说上几句。”


“别哭了别哭了,怎么还打上哭嗝了。”




说实话贺峻霖看到严浩翔哭成这样有点想笑,他又不敢真的笑出来,只好在心里偷偷窃喜一番。严浩翔哭起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旁人说的那副冷淡模样,连鼻尖都哭红了,看上去倒是好不可怜。




好半天才终于缓了下来,严浩翔抓过贺峻霖的手,指着一道口子问贺峻霖这是怎么弄的。贺峻霖摆摆手说今天切五花肉的时候划到手了,那把刀不利,就一点小口子而已。严浩翔刚平复下来的情绪又起来了,泪水滴到了贺峻霖的伤口处。




伤口才刚结软痂,严浩翔这滴泪水让贺峻霖痛得倒吸一口凉气,赶忙把手抽了回来。刚要开口说话的贺峻霖转而换了个思路,便装起可怜来,软着声音对严浩翔说——




“好疼的。”




见贺峻霖喊疼,严浩翔也不敢怠慢。迅速擦干眼泪就要去给贺峻霖找创口贴,得知自己装可怜计谋得逞的贺峻霖捂嘴偷偷笑了一下,果然对抗哭包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也变成哭包。




严浩翔站在柜子那里翻找了好半天都没找到创口贴,皱着眉转身正要问贺峻霖,却正面迎上了贺峻霖凑上前的唇。两人接了一个绵长的吻,贺峻霖抱着严浩翔的腰口齿不清地说——




“别人都说你是冰山,我看你是融化的冰山才对。”

“老是装哭,我都分不清你是真哭还是假哭。”




严浩翔笑了一下,眼睛还肿着,他俯身在贺峻霖脖颈处蹭了蹭,软软的发丝在他耳边擦过,痒痒的。




“装哭又怎么样,你就吃这套。”




END.

严浩翔:我哭了 我装的

贺峻霖:他哭了 他这次到底是不是装的


好久没写哭包攻 上次写还是在去年上半年 本人写哭包攻的一大原则就是哭包攻都是装哭哈哈哈哈不是真的很爱哭 just一点追老婆的小手段而已啦 感谢万年龙套钟予的出场 这篇给你也拉了个cp不用太感谢🤭



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

感谢阅读💞


*打个小广告

本宣👉《一半暧昧》 


【另:赠礼看“情敌”相见严浩翔装哭小剧场🎉】




评论(753)

热度(16198)

  1. 共4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