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你的脸红了

翔霖|5k+

轻佻会撩校霸Ax易害羞软萌学霸O

ABO|校园|双向暗恋|甜

 


-躲在课桌下接吻

*送给@晚了诶 五周年快乐

 

 


树梢上的麻雀喜悦地唤了好几声,橙红色的光从天边一角缓缓笼罩大地。严浩翔皱着眉,伸手拍掉了床头柜上嗡嗡响的闹钟。

 



又该上学去了,他闭着眼在床上打了几个滚以示无用的抗议。严浩翔伸了个懒腰,微微睁开眼。头隐隐作痛,每到这时,严浩翔总会对前一晚的熬夜感到后悔。

 



后悔有什么用,反正今晚接着熬。严浩翔笑了一声,扶着昏沉的脑袋地走去卫生间洗漱了。

 



出门的时候正好撞上嘴里叼着旺仔牛奶的刘耀文。刘耀文虽然还是个初中生,身高和严浩翔却也没差多少。

 



两人撞了下肩膀,刘耀文差点呛奶,咳得眼圈都红了。严浩翔见他这副模样笑得停不下来,刘耀文伸手要打他,稀里糊涂地闹成了一团。

 



“别…别打了。”

 



突然冒出的声音让两人愣了一下,严浩翔先一步抬头看了一眼正站在台阶上的人。是个陌生的面孔,说话的人面对Alpha的眼神有些紧张地揪紧了书包带。

 



严浩翔扫了一眼对方,他身上穿着与自己身上一样的校服。同校的?严浩翔皱了下眉,心想自己好像没见过这一号人。

 



刘耀文见严浩翔开了小差,立马往人脑袋上敲了一下,在严浩翔反应过来前跑开了。

 



他边跑边喊:“严浩翔我是你爹嘞——”

 



严浩翔:……

 

 



果不其然,严浩翔又是踩点到的校,在门口和门卫叔叔赔了半天不是才免去了记名字的惩罚。进教室前,严浩翔迅速蹲下,对着洁白反光的瓷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而后趁着班主任查作业的空档,悄悄从后门溜进了教室。正好坐在后门口的马嘉祺给他打了个掩护,见严浩翔偷偷摸摸使眼色的模样,课代表丁程鑫故意让大家读得响些。

 



严浩翔坐到位子上的时候,几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丁程鑫马嘉祺和严浩翔从小就玩在一块儿,严浩翔和马嘉祺是Alpha,丁程鑫则是Beta。

 



三个人一起玩泥巴玩了三年,第三年的时候有了新成员刘耀文。刘耀文小时候软乎乎的,长大后居然也分化成了一个Alpha。身高猛窜不说,还隐隐有了要超过哥哥们的趋势。

 



偏偏连爱赖床都跟哥哥学坏了,丁程鑫和马嘉祺作为课代表和班长不得已早起,严浩翔就不一样,他每天赖床老能和同样快迟到刘耀文碰上。

 



想到这儿,严浩翔突然想起早上碰到的那个陌生的Omega。手无意识地捏着书的一角,严浩翔闭上眼,想起那人好像是荔枝味的。

 

 


严浩翔没想过会这么快再见到他,而此刻的Omega正站在讲台上,紧张地做着自我介绍。Omega的脖颈处贴了一块圆形的抑制贴,可严浩翔还是觉得他身上有荔枝味,尤其是经过自己身边的时候。

 



Omega的名字叫贺峻霖,是个临时转校的学生。大概没人会选择在高三的时候转学,严浩翔转着笔,心不在焉地往草稿纸上划了两笔。

 



听说贺峻霖是原本是隔壁一中的尖子生,好像是因为家里才临时转来二中读书。本就枯燥乏味的高三生因为一个转校生炸了锅,一下课就借着上厕所的借口来班外瞅上两眼。

 



“别瞅瞅,跟你认识三年也没见你看这么认真过。”

 



丁程鑫这会儿正揪着好友的耳朵,把一米八的Alpha耳朵揪得通红。马嘉祺好脾气地对着窗外的同学们微笑,啪地一下把窗户关了。

 



严浩翔嗤笑一声,拿着水杯打算出去装个热水。他打开教室门的那一下,差点没把猫在角落里的同学吓摔跤。严浩翔挑了挑眉,看了一眼那人。

 



高一的时候严浩翔也被说是校草,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眸吸引了无数Omega。直到高二有次严浩翔上学迟到,鼻梁和嘴角都带了伤。

 



伤口还淌着血,严浩翔那天的心情也格外低迷,连马嘉祺和丁程鑫都没能说上几句话。自从那天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严浩翔是打架去了。

 



然而事实的真相只有刘耀文和严浩翔知道,那天两人和往常一样在上学路上胡闹,结果一个没注意绊了一跤,两个一米八几的Alpha纷纷破相。

 



要问严浩翔为什么不解释,一米八的Alpha觉得还不如让别人说是去打架了,不然让人知道是摔跤摔成这样不得笑死。

 



于是他和刘耀文约法三章,对外宣称是打架打的,严浩翔校霸的名声就这么莫名叫开了。

 

 



过了三天,贺峻霖的讨论度稍微减弱了些。贺峻霖平常不怎么说话,下课也很少会跟着同学一起闹。几乎是整天都在埋头写作业,严浩翔一天下来,基本只有在老师叫贺峻霖回答问题时能听见omega的声音。

 



马嘉祺作为班长,被班主任委派去关心新同学。马嘉祺坐到贺峻霖身边,没聊两句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严浩翔左看右看,一屁股坐到马嘉祺身边。

 



“关心出啥东西没?”

 



马嘉祺翻了个白眼,“他说他还有三套题没写完,一会儿再聊。”

 



严浩翔撇撇嘴,朝马嘉祺做了个鬼脸。马嘉祺懒得理他,一巴掌给人呼回座位了。

 



高三是个关键时期,十分考验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贺峻霖的性格实在太闷,班主任不可避免地有些担心他的心理。

 



自贺峻霖转校来了之后就一个人坐在后排,他说自己不近视,可以不坐到前排,班主任也应允了他。可眼下这个情况,班主任开始寻思要给贺峻霖找个同桌。



 

站在后门口看了一眼,班主任把目光锁定在正在草稿纸上画画的严浩翔身上。她带了严浩翔三年,论活泼劲儿估计没人比得上他。

 



 

于是严浩翔和贺峻霖成了同桌。此时的贺峻霖用左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在严浩翔手里。对方美其名曰要给他按摩按摩,严浩翔稍稍靠近了些,身上的汽水味隐隐冒了出来。

 



贺峻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在意识到这是Alpha的气味后红了脸,偏过头去。

 



严浩翔见坐在身边的人许久没说话,还以为贺峻霖因为自己的举动生气了,再一眼,原来是正悄悄害羞呢。



 

“喂,贺峻霖——”

“你的脸红了。”

 



 

青春期的男生关系升温总是很快,自从和严浩翔做了同桌后,贺峻霖也自然而然和丁程鑫他们熟悉了起来。起码不再是刚开始那副闷闷的模样了,严浩翔见贺峻霖的笑容,心里莫名升起了暖意。



 

随着时间流逝,贺峻霖已经在二中待了整整一个月了。他的头发变得有些长,偏偏贺峻霖也懒得出门剪头,干脆扎个啾啾糊弄。

 



二中的大课间要跑操,严浩翔是体育委员,通常在队列边上喊口号。贺峻霖初来乍到,严浩翔怕他小小个子体力跟不上,于是将他安排在了最内圈。

 



贺峻霖跑步的时候,头上的小啾啾也会跟着一上一下地动。口号喊着喊着,严浩翔盯着贺峻霖脑袋上的小啾啾走了神。

 



跑到第三圈,见体育部的人不再跟了,严浩翔终于逮到机会好好捏了一把贺峻霖的小啾啾。

 



“你干嘛?”

 



体力有些不支的Omega此刻的警告在严浩翔听来更像是撒娇。贺峻霖瞪了严浩翔一眼,没力气再跟他理论。

 



严浩翔痛快地笑了两声,阳光正好洒在少年的脸上,连鸟儿似乎都在为此歌唱。

 

 



星期五有体育课,一众人眼巴巴地盯着课表上的“体育”,祈祷今天体育老师没换课。或许是少年们的心实在虔诚,他们如愿上了一节体育课。

 



操场上,严浩翔正和一堆男生一起踢足球。贺峻霖嫌他们闹,一个人抱着五三坐在边上涂涂改改。下午两点的太阳正毒,严浩翔踢了一轮后跑到一边找贺峻霖。

 



贺峻霖本来想找个阴凉地坐坐,奈何阴凉处大都看不见严浩翔,他只好坐在阳光下。Omega的身体大多较弱气,贺峻霖虽是Omega,但从小到大倒没生过几次大病。

 



倒是严浩翔比他还紧张,风风火火地跑到贺峻霖身边,让他坐到树荫底下。贺峻霖用手挡了下太阳,笑话严浩翔太紧张。

 



“又不会中暑,都秋天了。”

 



严浩翔不听,见劝人劝不动,愣是把人打发去小卖部买水去。贺峻霖不明所以,应了一声后,把自己的练习册和严浩翔的外套放在一起。

 



看着贺峻霖走远的背影,严浩翔又盯着放在草坪上的外套和练习册。贺峻霖碰过的所有东西似乎都带有荔枝味似的,严浩翔着了魔似的盯着看了好久。

 



直到丁程鑫在后面喊他名字,严浩翔回过神来,转身朝球场跑去。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马嘉祺把正在踢球的人喊了回来,招呼他们把球放回器材室里。严浩翔刚踢完球,燥得不行。丁程鑫一帮人吵着要去小卖部买冰激凌,严浩翔这才想起贺峻霖来。

 



正想着这人去哪儿了,贺峻霖就抱着练习册和严浩翔的外套出现了。

 



“下课了吗?刚在解题,没听见下课铃。”

 



严浩翔见贺峻霖手上也没提着一袋子矿泉水,疑惑地朝贺峻霖歪了下头。

 



贺峻霖猝不及防被严浩翔的动作击中了。阳光下的少年,额头上的碎发还滴着汗,眼里盛着的碎光让贺峻霖有一瞬间的慌神。

 



严浩翔见人半天没反应,大步上前捏了下贺峻霖的耳垂。懵懵的小荔枝这会儿才回过神来,呆呆地从嘴里发出一个单音节。

 



“晒傻了?水呢?”

 



充满调笑意味的低沉嗓音闯入贺峻霖的耳膜,他忍不住低下头,不敢跟严浩翔对视了。贺峻霖磨磨蹭蹭从严浩翔外套里取出一瓶水。

 



“给你放衣服里了,应该还是凉的。”

 



见贺峻霖这副机灵的模样,严浩翔接过水,一摸,果然还是凉丝丝的。从指尖传来的凉意一下消散了夏末的燥意,严浩翔捏紧了瓶身。

 



“就买了一瓶?”

 



贺峻霖没想到严浩翔会问这个,当时买的时候也没多想,只想着给严浩翔带一瓶就好,压根没想其他的。这会儿严浩翔的发问倒让贺峻霖觉得是自己做的不妥,确实该给别人带一瓶的。

 



“对不起啊,我刚没想……”

 



贺峻霖的脸红了起来,严浩翔看着他的反应只觉得可爱。



 

“没想骂你——”

“小贺同学,你是不是心里只有我啊?”

 



严浩翔俯身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大片阴影打在贺峻霖精致的脸上,替他遮住了火辣的太阳。可贺峻霖无端觉得更热了,他的脸整个红了起来,像只羞恼的兔子。

 



过近的距离让贺峻霖心里拉起了警报,一阵悸动从心底慢慢蔓延至全身,最后涌成一股热流凝结在他的脸上。

 



严浩翔拉开了点距离,拧开了瓶盖。水滋润了发渴的嗓子,贺峻霖依旧是低着头,看着草地发愣。

 



“贺峻霖,”

“你真的很容易脸红。”

 



 

体育课之后,贺峻霖就开始有意无意地躲着严浩翔。起初是不肯跟人讲话,再是发展到连上厕所都要跟严浩翔错开。饶是丁程鑫也察觉出两人不对劲,他趁贺峻霖装水的空档偷偷戳了戳严浩翔的手臂。

 



“你和小贺闹矛盾了?你把人惹毛了?”

 



丁程鑫心里没别的,从小到大最不让人省心的当属刘耀文,再者就是严浩翔。贺峻霖白白嫩嫩的脸蛋让丁程鑫都会无端升起保护欲,两人一闹矛盾,丁程鑫准会觉得是严浩翔惹的祸。

 



“没闹矛盾——”

 



严浩翔话讲到一半,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又突然笑了两声,把丁程鑫弄得莫名其妙。

 



“他太害羞了。”

 



丁程鑫一脸莫名其妙地转过身去,和马嘉祺探讨起这句话的深层意。

 

 



这天放学,严浩翔实在有些憋不下去。他本想逗逗小白兔,谁知道把小白兔羞得都不敢露出兔耳朵了。




他故意磨磨蹭蹭地等着贺峻霖写完最后一道题,贺峻霖不想跟他一块儿走,也磨磨蹭蹭的,试图把严浩翔的耐心耗完。

 



严浩翔见他这副模样,干脆也把自己的练习册掏出来,破天荒地开始写阅读题。两人磨了好半天,最后还是被门卫给赶走的。

 



贺峻霖一路背着书包走在前头。他和严浩翔本就同个小区,也压根不能用“不顺路”这个理由随意搪塞。

 



严浩翔跟在后面晃晃悠悠地走,有时还会哼两句耳熟的情歌。拐进一个小巷里,贺峻霖被突然出现的小猫吓了一跳。

 



小猫也同样被贺峻霖吓了一跳,严浩翔哄了好半天才从草丛里钻出来,顺从地在严浩翔的裤脚边蹭了蹭。严浩翔拿出书包夹层里的猫罐头,把罐头打开放在小猫面前。

 



小猫小心翼翼地吃了起来,贺峻霖站在一边不敢走近,怕又吓走了小猫。小猫狼吞虎咽地吃了半罐,又在严浩翔手心里蹭了蹭。

 



“这猫跟你似的。”

 



贺峻霖突然听见严浩翔这么说。察觉出严浩翔又在调侃他,贺峻霖也学着小猫,转过身去给严浩翔一个背影。严浩翔见状赶紧跟上,一把搂过了贺峻霖。



 

“错了错了,它没你可爱。”

 



贺峻霖本想瞪一眼严浩翔,奈何他现在又羞又恼,干脆闭嘴了。严浩翔心满意足地看着他红红的脸,好像第一次尝到了荔枝的香甜。

 

 



那天之后,严浩翔和贺峻霖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相处模式。贺峻霖跟刚来的时候大不同,最近倒是变得越来越会炸毛。

 



贺峻霖越炸毛,严浩翔逗得越起劲。在今天第三次听见严浩翔说自己像只猫似的,贺峻霖气呼呼地摔了笔。



 

严浩翔从没跟贺峻霖说过,他的荔枝味会在生气的时候变得格外浓郁,好像一只兔子动动耳朵告诉人类,我正在生气。

 



“能不能别整天说我像只猫。”

 



没曾想严浩翔干脆上手搂过了贺峻霖,在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哟,都学会反驳了?”

“跟只急眼的兔子似的。”

 



说罢,严浩翔伸手摸了摸贺峻霖的头。柔软的发丝擦过指缝,徒留些暧昧因子。

 



“一会儿兔子一会儿猫,没点正形!”

 



贺峻霖这下是真的急了眼,他气冲冲地躲开了严浩翔的手,骂了一句还觉得不解恨,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三…三心二意!”

 



严浩翔不怒反笑,他用手捏着贺峻霖的脸,强逼着人靠近。

 



“哪能三心二意啊——”

“我保证心里就你一个。”

 



贺峻霖的脸彻底红透了,荔枝味愈发浓郁。慌乱间他碰掉了橡皮,橡皮好巧不巧掉落在桌角边,格外难捡。

 



他不得已俯身去捡,在快要够到橡皮的那一刻,有一只手先他一步捡走了橡皮。贺峻霖不用抬头都知道是严浩翔,Alpha浓郁的信息素早就把人暴露得一干二净。

 



严浩翔把橡皮拿高,贺峻霖下意识抬头。抬头那一瞬间,他的唇被轻轻碰了一下。唇上残留的汽水味让贺峻霖彻底缴械投降。

 



风一吹,桌下狭小的空间里荔枝和汽水混在一起,只让人脸红。杂糅的气息早已出卖了少年最纯真的心动,逼得两人再次靠近。

 



最后的吻印在脸颊上。

 



等贺峻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睁开眼,他这才发现原来严浩翔的脸也会这么红。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贺峻霖笑盈盈地看着严浩翔。

 



良久,他伸出手指,像严浩翔之前那样戳了戳Alpha的脸颊。

 



“严浩翔,”

“你的脸红了。”

 




后记


上大学后一帮人凑到一起,作为唯一一个未成年的刘耀文率先喝醉,丁程鑫和马嘉祺按了好半天都没按住。


喝醉的狼崽子话特别多,连马嘉祺一年级在学校里尿裤子的事都给抖了出来。贺峻霖听得上头,就着柠檬茶和花生米,鼓励刘耀文说下去。


“哥你都不知道严浩翔他……”


严浩翔心一惊,以为刘耀文要把自个儿摔跤摔成校霸的事给抖出来,赶紧把人嘴给堵住了。刘耀文不乐意,把严浩翔的手一把扒开。


“哥你都不知道严浩翔他——”


众人都以为刘耀文要抖出什么大秘密,尤其是贺峻霖,好奇地都快整个人贴刘耀文身上了。严浩翔不爽,把人一把拉了回来。


丁程鑫往刘耀文嘴里丢了颗花生米,马嘉祺去隔壁桌抓了把瓜子来嗑,结果被刘耀文打掉了一大半,这会儿正在地上捡瓜子。


“严浩翔他……”

“他这辈子做过的……”


别说别人了,连严浩翔的心都被刘耀文带的提到了嗓子眼。贺峻霖等的着急,连闷了两杯柠檬茶。丁程鑫想上厕所,这会儿憋得要死。


“他这辈子做过的最大的梦……”

“就是想当我爸爸!”


操,丁程鑫第一个上去把刘耀文头发薅乱了,而后气冲冲地跑去厕所方便。马嘉祺把刚捡好的瓜子放到刘耀文手心里,逼着人给自己剥瓜子。饶是好脾气如贺峻霖都翻了个白眼。


只有严浩翔偷摸着松了口气,还好还好。

校霸面子还在。



 

END.

校园yyds 好久没写校园了手生生 希望老婆妈咪们可以喜欢 

带一下姊妹篇《浆果陷阱》 


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 谢谢老婆们

感谢阅读么么哒💧



评论(300)

热度(18093)

  1. 共6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