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垂耳兔不乖

翔霖|4.3k

表面冷淡总裁Ax爱吃醋软萌O

ABO|先婚后爱|吃醋|甜

*送给我永远的@晚了诶 

 


-捉迷藏躲在黑暗中接吻

《撷取小苍兰》 姊妹篇

 

 



凉风吹拂着软塌塌的云朵,丝丝凉意从衣缝间钻入,贺峻霖轻轻拢了下针织外套,目光却还是怔怔地盯着远处的路口。

 



他等的人还没有回来。

 

 



严浩翔和贺峻霖结婚已有半年左右,两人到现在依旧是相敬如宾。尽管彼此是吸引力极强的绝配信息素,两人到目前为止连吻都没接过,更谈不上什么标记了。

 



贺峻霖是被严浩翔从小巷里捡回来的,确切地说,贺峻霖的本体其实是只白色的垂耳兔。小垂耳兔误入人间,被意外开错路的总裁捡个正着。

 



按理说垂耳兔即便是化成人形也不能留在人间,可每回严浩翔一提到要送贺峻霖回森林去,后者总会噙着眼泪,怯怯地说自己不想走。

 



严浩翔拿他没法子,只得出“结婚”这么一个下策。

 



可惜严总千算万算都没算到自己名义上的另一半——贺峻霖来到人间就是为了寻他。

 

 



小垂耳兔的信息素是水蜜桃味的,平日里信息素就十分浓郁,贺峻霖偶尔独自一人乘电梯都能闻到空气里满满的蜜桃味。严浩翔是烈性酒的信息素,平日里也会尽量敛着,怕吓到小垂耳兔。

 



可贺峻霖不懂这些,他只知道信息素是Alpha和Omega的标识,只知道释放信息素是在表达“喜欢”。

 



于是每每严浩翔下班回来,蜜桃味的信息素总会充满他的鼻腔,可贺峻霖却很少得到严浩翔的回应。

 



严浩翔好像不喜欢自己,贺峻霖丧气地靠在沙发靠背上想。

 



而此刻正好在忙工作的严总鬼使神差地抬头盯着玻璃窗外泛着橘红色的天边一角看了一会儿。



太阳落山了,他该回家陪他的小兔子过夜了。

 

 


看见从路口拐弯进来的熟悉车辆,贺峻霖像是原地复活般蹦蹦跳跳地跑去门口开门。冬天的家中还是有些冷,贺峻霖不喜欢开空调,只能多穿些衣服来保暖。可即便如此,他的鼻尖还是冻得红彤彤的。

 



严浩翔一进门就看见这副场景——贺峻霖正搓着手,在看到严浩翔的那刻立马用自己温热的手心覆盖住他冰凉的耳朵。一股暖流在严浩翔心里徘徊游荡,而心动的“始作俑者”此刻却红着鼻尖,连呼出的气都是冷的。

 



于是严浩翔不可置否地皱起了眉,有些责备似的盯着贺峻霖冻红的鼻尖看。而后者却会错了意,他以为是自己刚刚唐突的行为惹怒了严浩翔,悻悻地缩回手。

 



“对…对不起……”贺峻霖低着头说了句,不等严浩翔回话,他便又跑去厨房端出了一锅排骨汤。

 



“我按照食谱炖了两小时呢,老公尝尝。”

 



蜜桃味的小兔子冲严浩翔眨巴眨巴眼睛,后者不自在地移开眼,暗自软了心。

 

 



垂耳兔精神格外敏感些,严浩翔怕自己会打扰到贺峻霖休息,每每都是等贺峻霖睡着后才轻手轻脚地回到房间。

 



冬季的夜晚总是格外冷,偏偏贺峻霖也不爱开空调,严浩翔只能每晚趁他完全睡熟后再轻轻把他拥到自己温暖的怀抱里。

 



又是一夜。

 



微弱的阳光洒在叶尖,严浩翔小心地关掉了床头的闹钟,而后轻手轻脚地起床准备去工作了。贺峻霖此刻还睡着,或许是由于严浩翔残留的余温。

 



等贺峻霖睁开眼已是日上三竿,严浩翔早就没了影子。垂耳兔精神抖擞地伸了个懒腰,慢慢悠悠地起床洗漱了。

 

 



贺峻霖把一天的时间都花在研究晚饭的菜式上,今天是他跟严浩翔结婚六个月的纪念日。回想起当初冒险跑到人间的举措,说实话贺峻霖是挺后怕的。



 

他实在是没有把握自己能找到严浩翔,更没有把握严浩翔能把他带回家,再然后就是为了留下来而结婚。这一切发生得都有些让贺峻霖不可思议。

 



他时常觉得幸福,时常觉得失落。

 



跟刚闯入人间的时候一样,他如今同样没有把握严浩翔是否爱他。

 



 

严浩翔不是不知晓贺峻霖的不安。但游走情场这么多年,严浩翔早就习惯了用自己的方式去给予贺峻霖安全感。贺峻霖在他心里是个实实在在的珍宝,他也怕自己会一不留神伤害了小兔子,把小兔子又逼回了杳杳的原乡。

 



临近下班时间,严浩翔却临时收到了合作伙伴的邀请,不得已只能赴约,匆忙间却忘了给贺峻霖发条短信。

 



不知情的贺峻霖依旧跟往常一样站在二楼阳台,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他从夕阳西下站到了月上枝头,但他仍旧没能等回来他的先生。

 



回到屋子里,贺峻霖已经没了心思再去活动自己僵硬的身躯。他突然很想哭,可此时厨房里飘来的饭菜香气和温暖的橙色光却显得如此不合时宜。



 

贺峻霖缓缓挪动步子,去厨房将温热的饭菜倒在垃圾桶里,然后关了所有灯。

 



他此时好像确定了严浩翔不爱他。自从结婚后,严浩翔几乎没有在他面前释放过信息素,甚至是很少对贺峻霖露出笑脸。

 



贺峻霖一个人在黑夜里,缓缓挪步上了二楼,最后把自己一个人缩在了衣柜里——黑暗、狭小的衣柜里。

 



他不爱孤独,可自从结婚后,他好像总是孤独。他感受不到来自严浩翔的爱意,甚至是像今晚这样不归家,严浩翔都没有提前通知过他。

 



贺峻霖把头埋在双腿上,低声啜泣着。

 

 



等严浩翔结束应酬已经是晚上九点了。饭局上难免喝了点酒,严浩翔最后是被助理送回了家。等他一打开门,严浩翔立马意识到了似乎有什么不对劲。

 



在门关处愣了好一会儿,严浩翔这才反应过来,原先会等在门口、会用手心温暖自己双耳的小兔子却在今天缺席了。

 



严浩翔轻轻走进厨房,想先喝口水压压酒气,免得一会儿熏到了他的宝贝。在厨房里,严浩翔注意到了垃圾桶里的饭菜。

 



一口凉水噎在喉咙里,严浩翔怔怔地盯着饭菜看了许久,似乎看到了贺峻霖倒掉饭菜时的模样。他没由来地感觉心里很堵,严浩翔顺了口气,向二楼走去。

 



房间里,严浩翔几乎是立马就知道贺峻霖把自己藏在衣柜里。他轻轻拉开衣柜门,果不其然看见了蜷缩在角落的小人。

 



小人的脸上还挂着未干涸的泪痕,严浩翔的心像是被揪起来一般,他缩着身子,学着贺峻霖的模样坐在衣柜里。

 



那是贺峻霖第一次跟严浩翔接吻。严浩翔的唇是凉的,贺峻霖的唇也同样是凉的,但此刻他们的心似乎是无比温热。

 



“我的小兔子,把眼睛都哭红了。”

 



严浩翔用指腹轻轻抚过贺峻霖发肿的眼皮,近乎虔诚地在上面烙下一个滚烫的吻。

 



“对不起,是我疏忽了。”严浩翔用手捧着贺峻霖的脸蛋,额头抵着额头。

 



贺峻霖咬着下唇,还是一副要哭不哭的可怜模样,这让严浩翔看了更觉得心揪。

 



“我的乖乖,原谅我吧。”

 



严浩翔讨好地牵起贺峻霖的手晃了晃,把后者的心都给晃糊涂了。

 



半晌,贺峻霖才开口。

“能不能…再亲一次。”

 



严浩翔笑了两声,向前凑近,和贺峻霖接了第二个绵长且充满爱意的吻。

 



他们好像在玩一场捉迷藏,互相为对方考虑却又深怕对方察觉无处可藏的爱意。

 

 



在那之后,严浩翔也不再小心翼翼,而是学会用贺峻霖能够感受到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爱意。贺峻霖又变回了那只蹦蹦跳跳的垂耳兔,整日蹦哒着,在心里想自己的总裁先生。

 



严浩翔由于当初结婚太匆忙,再者又是因为贺峻霖身份也特殊,所以并没有在当初公开自己的婚姻关系。



 

于是在旁人眼里,冷淡的严总身上每天都带着一股水蜜桃味,这个水蜜桃味的主人没准只是严总的一个情人罢了,殊不知这是自己的正牌“老板娘”。



 

公司里的人这样认为,公司外的人更是这么认为。一次酒会上,严浩翔带着贺峻霖一块儿,穿着尤为正式的西装参加了。

 



贺峻霖嘴馋,压根就抵不住特级自助餐的吸引,刚进场没多久就跟严浩翔散开去找吃的了。等贺峻霖装了一碗小青菜回来,严浩翔身边已经围满了人。

 



贺峻霖皱了下眉,而后夹起了一根青菜往嘴里放,眼睛却是直直地盯着严浩翔身边的人。

 



酒会里信息素混杂,贺峻霖只能勉强判断离严浩翔最近的那个小男生是个奶油味的Omega。他嘴里叼着一根青菜,眯着眼扫视着这个陌生的情敌。

 



奶油味的Omega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转过身来与贺峻霖对视。两人目光相撞的瞬间,贺峻霖突然意识到这个奶油味Omega的本体也是只兔子。

 



不过也只能判断出是只兔子,贺峻霖晃晃自己不可见的兔耳朵,愤愤地瞪了另一只兔子一眼。

 



奶油味的Omega也不甘示弱,给了贺峻霖一个挑衅的眼神。他早就嗅到了严浩翔身上的水蜜桃味,此时见到贺峻霖,心下也以为贺峻霖是严浩翔的一个小情人而已。

 



奶油味的Omega是被养父带来的,来这次酒会的目的就是想要跟严浩翔定个婚约。

 



Omega的养父是个商界数一数二的人物,饶是严浩翔也不敢随便怠慢,只得表面上先应下,事后再跟其慢慢解释。

 



养父将奶油味的Omega交到严浩翔手里,让严浩翔领着他到处走走。严浩翔不好坏了商界大佬的面子,只得虚挽着Omega的手。

 



严浩翔领着Omega认人,贺峻霖在角落里啃青菜啃得声声响。他没好气地瞪了严浩翔的背影好几眼,气冲冲地拿了杯果酒就往嘴里灌。

 



他像是有感觉似的,突然转身看了一眼,正巧看见贺峻霖在灌酒。心中警铃大作,他此时也顾不上什么商界大佬,只想着自己的小兔子千万别喝醉,让别人捡了去。

 



贺峻霖初尝果酒,没想到这人类液体又香又甜,隐隐还带着木桶的香气,一时间忘了分寸,拿起一杯就又想喝。严浩翔实在看不下去,匆匆跟Omega交代了一声,而后迅速迈着大步朝贺峻霖走来。



 

小兔子已经醉了个六分,小脸蛋红扑扑的,迷迷糊糊地只能看见严浩翔的一个影儿。于是他就冲着这个影儿笑,他知道这是严浩翔,是他的先生。



 

可没一会儿,贺峻霖又突然想起严浩翔刚刚撇下他挽着另一个Omega的手,顿时委屈和生气又交杂在心头,弄得贺峻霖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小人儿的眉头紧皱,泛着水光的嘴唇无意识地嘟着,这副模样在严浩翔看来只能是可爱得要命。

 



他将西装外套脱下,整个盖在贺峻霖身上,而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人走了出去。刚还在吃醋生气的小兔子立马泄了气,羞赧地往严浩翔怀里钻。

 



“好多人看呢……”

 



贺峻霖的声音闷闷地,喝醉的小兔子又软又甜,像极了一个熟透的水蜜桃,用手轻轻一按,就能流出无数的甜蜜汁水。

 



严浩翔轻笑一声,把人抱得更紧了。

 

 



等到了车上,贺峻霖把窗户打开,凉风一吹,他的理智又稍稍回来了些。他直勾勾地看着驾驶座上的男人,忽得往男人的胸膛上打了一下。

 



“你有别的兔子了对吗?”贺峻霖刚一开口,眼泪就簌簌地落下,看上去好不可怜。

 



严浩翔挑挑眉,佯装不知道贺峻霖在说什么。

 



“刚刚那个奶油味的Omega…他也是只兔子……”贺峻霖见严浩翔不回话,心里的底气立马降了七八分。

 



“他也会怕冷,会没有安全感——”

“你以后也会抱着他睡觉,搂着他叫’宝贝’吗?”

 



贺峻霖的声音小到几乎像是蚊子嗡嗡,严浩翔却听明白了。虽然他表面没什么反应,实际上严总很受用自己的小兔子大胆又直接地表达自己的不满。

 



可似乎是把小兔子吓到了,这会儿只肯用圆圆的头顶对着严浩翔。

 



严浩翔趁红灯的空档,一把把人捞过,与他接了一个湿乎乎的吻。

 



“我就你这么一个宝贝——”

“宝贝,你好可爱。”

 



男人低沉的嗓音让贺峻霖再一次红了脸,他重新低下头开始玩自己交缠的手指,心里却因为严浩翔的这句话炸出了烟花。

 



严浩翔唯一的小兔子,贺峻霖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最后实在没忍住还是让笑意溢出了唇缝。他学着严浩翔的模样,在红灯期间迅速往男人脸上亲了一下。



 

“不好意思,冒犯了。”

 



小兔子得了便宜还卖乖,用着刚刚学会的话想要堵男人的嘴。严浩翔哪里管得住这些,贺峻霖亲他一下他立马没了开车的心思,连转方向盘都乱了阵脚。

 



太撩人了,严浩翔在心里想。周遭空气里的烈性酒味突然加强,贺峻霖嗅着酒味,猛然意识到这是严浩翔的信息素失控了。

 



严浩翔的信息素失控了,而起因是他的一个沾满水蜜桃气味的吻。

 



他为此感到兴奋和快乐,于是乐此不彼地往男人脸上亲了第二次、第三次。严浩翔被撩拨得险些按捺不住,只得堪堪捏住贺峻霖的脸,佯装生气让他别乱来。

 



贺峻霖朝他吐吐舌头,讨好似的往严浩翔手心上蹭了蹭。柔软的发丝擦过手心细嫩的皮肤,一阵痒。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严浩翔把小人儿压在门关处亲了个七荤八素,惹得整个屋子都是水蜜桃烈酒的气味。

 



 

微风轻轻拂过枝头,吹散了月亮前氤氲的乌云,让月重新得以焕发光亮。偶尔有几只未眠的鸟儿啼叫两声,而后人间又归寂静。

 



贺峻霖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拉着严浩翔的衣角,小声地开口——

“你刚刚在酒会上,跟那个奶油味的都聊了什么?”

 



严浩翔轻轻拨开贺峻霖额前的碎发,伏在他耳边轻声回应。

 



“我跟他说,我家里有只很不乖的垂耳兔,我要早些带他回家,免得我的宝贝被人拐了去。”

 



严浩翔把贺峻霖翻了个身,而后细细舔舐着自己刚刚做的标记。

 



“小垂耳兔,你身上有我的气味了。”

 



贺峻霖半睁着眼,只会傻不愣登地冲着严浩翔傻笑。

 



“对呀对呀——”

“我是你的了。”

 

 

 

END.

某垂耳兔:小贺什么都不知道 小贺只喜欢吃青菜 小贺怎么会有坏心思呢

实际上:嘤嘤嘤严总快标记我TT

 

刚考完了浙江的第一次高考 好久没更文 写了个小甜饼 挺紧张大家的反应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

感谢阅读´ω`




评论(432)

热度(37613)

  1. 共20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