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撷取小苍兰

翔霖|4.7k

霸道会撩总裁严x不经撩清冷霖

ABO|先婚后爱|双向暗恋

 


-猜猜我嘴里的糖是什么味道

《垂耳兔不乖》 姊妹篇

 

 


 

严浩翔和贺峻霖结婚已有半月有余。虽说两人是家族联姻,但其实双方早早就认识。要说是陌生人,那倒不如说是互相不太熟悉的竹马比较合适。

 



贺峻霖自十五岁分化成Omega后就一直用阻隔剂,导致现在的信息素也还是淡淡的小苍兰气味。严浩翔倒与他不同些,十八岁分化成了Alpha,信息素是镇人的檀木香。

 



木调的气味总有一种莫名的震慑力,再加之严浩翔本人平常也不苟言笑,大家对于这个年轻总裁都是避而远之,免得招惹到什么麻烦。

 



最近小道消息说冰山总裁娶了贺家的Omega,众人纷纷猜测是小儿子贺峻霖。贺峻霖毕业后跑去当了画家,整日整夜泡在画室里。

 



半年前,贺峻霖被贺妈妈拉着出席了一回晚宴,这才算正式在大众面前露了面。

 



贺峻霖生的漂亮,但碍于实在认生,在外人面前连手不知道怎么放。他干脆就全程当个“哑巴”,面无表情地走了个流程。

 



自那以后,大家伙都觉得贺家的小儿子是个不好接触的Omega。

 



听到这个传闻的严浩翔挑挑眉,嘴角不经意上扬了一个弧度。不好接触?严浩翔又想起结婚那天,他捧着贺峻霖的脸,后者迷迷瞪瞪地看着他,眼里盛满了流动的光影。

 



那一吻最后落在贺峻霖的额头上。淡淡的小苍兰气味溢在空气里,檀木裹着小苍兰,环绕整个小花园。

 



蜜月地点选在了海岛。夏天的海岛让人格外向往些,贺峻霖表面全权由严浩翔做主,私底下做好了旅游攻略,在心里暗戳戳地期待这次的蜜月。

 



他喜欢严浩翔很多年了。自打小记事起,贺峻霖就知道自己隔壁邻居家有个很漂亮的哥哥。哥哥能力很强,成绩也很好。

 



贺峻霖中考那年,严浩翔正好高考。于是两人就这样失之交臂,贺峻霖只能从别人嘴里偶尔听两句严浩翔的八卦,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林林总总的小道消息很多,贺峻霖只记住了一个,严浩翔喜欢跟他同届的Omega丁程鑫。

 



这根短刺一直扎在贺峻霖心里头,每每想起总会觉得喘不过气来。他安慰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的总裁哥哥没准早就忘了高中时候的学长。

 



他试图说服自己,但新的悖论又接踵而至。贺峻霖其实不太明白那天晚上严浩翔为什么最后把吻印在了自己额头上,他心里清楚明白得很,他明明是想跟严浩翔接吻。

 



可从小养成的闷葫芦性格又让贺峻霖觉得这种要求很难以启齿。他戳戳抱枕,乖乖地抱着画板等着严浩翔回来。

 



严浩翔自结婚后每天上班下班满脑子只有自己香香软软的老婆,连秘书都觉得严总最近有些玩物丧志的感觉。面上还得端住的严总每天掐点给老婆发消息,问候三餐有没有准时吃,正经得像个真的正经人。



 

贺峻霖往往只会回一个简短的回复。他平常也不跟别人聊天,语言库里压根也不存在什么颜文字和表情包。当然小苍兰也不需要这些附加物,光是一个“吃了”都能让他的总裁哥哥看出花来。

 



老婆真可爱,严浩翔搓了把脸,忍着笑意接着听部长的报告了。



 

把公务丢给发小后,严浩翔喜滋滋牵着贺峻霖上了飞机。海岛离得有些远,贺峻霖昨晚亢奋了一晚上没睡着,这会儿靠在严浩翔肩上睡得正香。

 



严浩翔也没睡好。可这会儿小苍兰安静地躺在他地肩头,严浩翔轻轻嗅了一下,满鼻腔都是清新的花香。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下午三点。太阳有些毒辣,严浩翔替贺峻霖戴了了小草帽,而后细细地把防晒霜抹在贺峻霖的脸上。

 



贺峻霖想躲,觉得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这样照顾有些不好意思。

 



“别动,没涂匀。”

 



严浩翔抓住贺峻霖作乱的手,轻轻捏了一下。后者脸上飘起了绯红,眨巴眨巴眼睛,不敢再动了。严浩翔借着抹防晒霜的借口,捏了捏贺峻霖软乎乎的脸蛋。

 



“好了,脸挺软。”

 



贺峻霖脸更红了些,他犹豫着接过严浩翔手上的防晒霜。过了几秒后,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贺峻霖抿着嘴,抬头跟严浩翔对视。

 



“我…我也帮你涂。”

 



严浩翔乐得找不着北,奈何面上还不好显露出来,只得强忍着笑意。

 



严浩翔和贺峻霖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而后才走去海滩。入乡随俗,当地人喜欢给新人办篝火晚会,贺峻霖软着性子不好拒绝,只能向严浩翔投去求助的目光。

 



“篝火,霖霖喜欢吗?”

 



贺峻霖犹豫了一下,想起自己之前在网上看见的视频。红彤彤的火光映照着黑夜,照亮了藏青色的天空一角。

 



当地人围着篝火起舞,深蓝色的天远方还隐约残留着晚霞的灿烂模样,泛粉的一角让贺峻霖忍不住发出了感叹声。

 



严浩翔牵着贺峻霖的手,檀木的香味环绕在周围,空气也被染上了檀木的浓厚气味。贺峻霖偷偷嗅了两下,暗暗收紧了牵着的手。

 



“喜欢。”

 



严浩翔听见小苍兰这么说。

 

 



篝火晚会结束后,当地人不放过这对漂亮夫夫,拉着他们一块儿吃晚饭。严浩翔摆摆手,说已经吃过了晚饭。当地人还是不放弃,給严浩翔和贺峻霖一人一杯果酒,说是当地的特产。

 



虽说有点像变相打广告,但贺峻霖还是喝了。甜滋滋的味道在嘴里爆发开,隐约的酒味被隐藏在香甜的水果之中,倒是闻不出什么浓重的酒味。

 



很合口味,贺峻霖忍不住多喝了两口。严浩翔见他喜欢,干脆把自己那杯也递到了贺峻霖嘴边。微醺的小苍兰有些无力,就着严浩翔的手又喝了小半杯。

 



就算披着果香的外衣,酒终究还是酒。贺峻霖醉了六分,整个人都变得软趴趴的。严浩翔越看越觉得可爱,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贺峻霖的脑袋。

 



“严哥,哥——”

 



贺峻霖壮着胆子把手环在严浩翔的脖子上。其实贺峻霖想跟严浩翔说,你能不能跟我接个吻。但他不敢,执拗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严浩翔勾了勾贺峻霖的鼻尖,等着他的下文。后者抿着嘴,余光瞥到海边有人正背着小孩在散步。



 

“严哥,想背。”

 



严浩翔简直要被贺峻霖可爱坏了。他深吸了一口气,而后轻柔地把贺峻霖背了起来。

 



贺峻霖的微醺像是给平常不敢开口的自己找了个借口,他把脑袋轻轻搭在严浩翔的肩上,蹭了蹭。浓浓的檀香味迅速钻了出来,贺峻霖像是贪恋似的,深深吸了一口。

 



严浩翔忍得辛苦,怕自己的信息素吓到贺峻霖,还象征性得收了不少。贺峻霖像是不满严浩翔这种行为似的,又蹭了蹭严浩翔的颈窝。

 



严浩翔停下脚步,扭头看着贺峻霖。贺峻霖眼底满是水光,跟此时波光粼粼的海面一样绵软。

 



“哥,能不能——”

“能不能亲一下……”

 



贺峻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咬着嘴唇,有些害怕严浩翔会拒绝。想到这儿,他又记起丁程鑫来。其实他压根没向当事人求证过这件事儿,只是主观觉得严浩翔没准真的有喜欢的人。

 



严浩翔忍了半天,没想到小苍兰会自投罗网。他不给贺峻霖反悔的机会,唇与唇相贴。

 



他们在黑夜里接吻,在茫茫星辰的见证之下。

 

 



第二天一早,贺峻霖不知是羞还是恼,居然破天荒赶在严浩翔之前醒了过来。昨晚一时冲动,贺峻霖恼得想给自己来一粒后悔药。

 



偏偏严浩翔抱得紧,贺峻霖挣了老半天都没能出去。Alpha还睡着,贺峻霖既想出去洗漱又不想吵醒严浩翔,只得把严浩翔环在自己腰间的手一点一点挪开。



 

严浩翔浅眠,贺峻霖动了没两下他也就跟着一起醒了。窗户留了点缝,海风从窗里吹进,带着淡淡的咸味。

 



“再睡会儿——”

 



刚苏醒的Alpha嗓音低沉有磁性,蛊得贺峻霖有点找不着北。但贺峻霖有个习惯,早上醒了之后就很难再睡回去。

 



他佯装要睡回去的样子,结果没过两分钟,严浩翔察觉到怀里的人又开始动了。

 



“睡不着?是不是抱得不舒服?”

 



贺峻霖被严浩翔这句问话弄得脸热,轻推了一把严浩翔后,贺峻霖羞恼地下了床。

 



 

蜜月时间过得很快,没转眼,严浩翔和贺峻霖就回了国。回国之后,严浩翔处理囤积的公务,忙得脚不沾地。相比之下,贺峻霖就稍微清闲些。

 



贺峻霖最近倒是对小动物挺感兴趣,纪录片一看就是一整天。有时候严浩翔加班晚回,还能见到贺峻霖坐在沙发上抱着电脑看。

 



约摸着过了小半月,严浩翔终于得来了少有的假期。正好高中同学聚会,严浩翔想拉着贺峻霖一块儿去。

 



贺峻霖罕见地犹豫了一下,推开严浩翔说自己再考虑考虑。严浩翔愿意向他介绍自己以前的生活,贺峻霖对此很开心。只是严浩翔的高中同学聚会,他不可避免的想到一个人——丁程鑫。

 



听闻丁程鑫大学出了国,去年回国做了设计师,除此之外,丁程鑫也是个画家。贺峻霖一想到这儿,心就一梗。

 



昨天找纪录片的时候,贺峻霖偶然翻到过丁程鑫的画作。对方的作品没有固定风格,色彩搭配也不同寻常。

 



听说丁程鑫的信息素是玫瑰的气味。也是花系的Omega,贺峻霖眨巴眨巴眼睛,低头嗅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小苍兰味。

 



很淡,大概没有Alpha会为自己这么淡的信息素倾倒。贺峻霖吸吸鼻子,他突然很不想让严浩翔去这个聚会。

 



“怎么了?嗯?”

 



严浩翔察觉出贺峻霖的不对劲,拉过后者的手捏了一下。贺峻霖的眼眶有点红,他想开口说话却是满满的鼻腔音。

 



“没事,我跟你去。”

 



他像个奔赴战场的战士,只不过小苍兰的手里没有兵器,只有一捧真心。

 

 



那确实是贺峻霖第一次见到丁程鑫本人。跟传闻中的一样,一个很漂亮的Omega。贺峻霖觉得丁程鑫笑起来格外明朗,像山上最红的狐狸。

 



严浩翔对丁程鑫回国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倒是自家小苍兰一直盯着丁程鑫看,这倒让他有些吃味。



 

“不准看了,吃点东西。”

 



严浩翔作样遮了下贺峻霖的眼睛,赶紧把人拉去了自助餐桌边上。贺峻霖捧着两个奶油蛋糕吃得正香,眼神飘忽。

 



他拿了一杯香槟,往嘴里灌了一口。贺峻霖坐在位子上发呆,想着刚刚严浩翔到底是在吃谁的醋。想得入了神,贺峻霖无意识嘟起了嘴。

 



严浩翔刚跑去给自家小苍兰抢最后两块红丝绒蛋糕,没曾想丁程鑫也正好想吃。

 



“最后两块分我一块不行吗?”

 



丁程鑫在高中时候就以活泼出名,那个时候他还没分化,以为自己百分百是个beta,所以跟谁都玩得好。



 

跟严浩翔自然也不例外。那个时候勾肩搭背,结果假料绯闻满天飞。丁程鑫和严浩翔不止一次公开否认,但最后收效甚微。

 



以为自己毕业了就完事儿了的两位自然没想到绯闻会跟着传到下一届,甚至是传到贺峻霖耳朵里。



 

贺峻霖坐在位子上等了半天也没见严浩翔回来,随便揪了个人问,才知道原来是在跟丁程鑫讲话。



 

于是贺峻霖有意无意地开始在严浩翔和丁程鑫周围瞎逛,偶尔拿两个小菜品尝一下。丁程鑫作为Omega,一眼就看穿了贺峻霖的小九九。

 



“你老婆?”

 



丁程鑫指了一下在严浩翔身后闲逛的贺峻霖。后者转头看了一眼,见贺峻霖手上的香槟都快见底了,立马急得不行。

 



贺峻霖的酒量他见识过。虽说这么点还碍不着什么事,但Alpha的占有欲作祟,严浩翔私心也不想让小苍兰在这么多人面前醉酒。

 



“他好像很没有安全感——”

 



丁程鑫话音刚落,严浩翔立马走到贺峻霖身边,把贺峻霖手里的高脚杯拿开了。

 



“怎么喝这么多。”

 



贺峻霖刚想反驳自己压根没喝多少,可脑子里突然开始回放自己上回喝醉撒娇让严浩翔亲的画面,他又噤了声。

 



刚刚丁程鑫的话严浩翔听见了。贺峻霖没有安全感是事实不错,严浩翔作为枕边人也早有察觉,只是他摸不准这个安全感的来源究竟是哪里。

 



贺峻霖看了一眼站在严浩翔身后的丁程鑫,眼里满是警惕。小苍兰的气味突然变得有些浓。嗅着空气里逐渐变浓的花香味,严浩翔突然明白了那份安全感的来源。

 



原来小苍兰一直以为檀木喜欢山上的野玫瑰。

 



严浩翔突然有些畅快。原来自己的小苍兰在背地里偷偷吃了那么多醋,却还是闷着不肯告诉自己半句。他忍不住轻笑一声,轻轻环住了贺峻霖。

 



Alpha的信息素无疑安抚了贺峻霖不少。他稍稍冷静了些,收起了小苍兰的气味,只有严浩翔还能闻到一两分。

 

 



正餐过后,一堆人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贺峻霖手气一直不错,不知怎么的今晚却一直输。

 



“我选真心话。”

 



“学弟,你什么时候看上严浩翔的?”

 



贺峻霖求助似的看了一眼严浩翔,没想到后者正期待着他的回答。躲不掉了,贺峻霖懊恼地想。

 



“我…高中的时候。”

 



严浩翔心知自己跟贺峻霖刚好差三岁,贺峻霖上高中那年他正好上大学。面对小朋友不着痕迹的谎言,严浩翔惩罚似的捏了一下贺峻霖的后颈。

 



轮到严浩翔转酒瓶,他和对面的人对视一眼,对面的人朝严浩翔点了下头。果不其然,最后酒瓶子又对准了贺峻霖。

 



贺峻霖有些不解今晚自己的手气究竟是出了什么差错,怎么会一夜脱欧入非。他丧气地抽了一张大冒险,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

 



【猜猜你身边坐着的人嘴里的糖是什么味道】

 



严浩翔趁贺峻霖不注意,立马从小食盘里抓了一颗奶糖往嘴里放。贺峻霖红着脸,众人纷纷起哄。



 

“奶…奶味的?”

 



严浩翔对着贺峻霖摇摇头。

 



贺峻霖有些懊丧,明明自己刚刚闻到的就是奶糖味。

 



“陈皮糖?”

 



严浩翔还是摇头。

 



贺峻霖彻底灰了心,准备接受惩罚。

 



惩罚也很有意思。坐在一旁的丁程鑫不参与真心话大冒险,他只负责给大家出惩罚。见小俩口需要一波助力,丁程鑫狡黠地笑了一下,在白板上写到——

 



【与身边人接吻】

 



众人又开始起哄。贺峻霖脸皮薄得很,这会儿整张脸红得跟桌上的龙虾没什么两样。一旁的严浩翔倒是显得淡定不少,他转头看向贺峻霖,而后缓缓逼近。



 

檀木和小苍兰的香气融合在一起,混成迷人浪漫的木调香。



 

贺峻霖猛然尝到一点甜味,是刚刚的糖留下的甜蜜印记。

 



“……这明明就是奶糖!”

 



贺峻霖愤愤地指着严浩翔,后者露出了“恶作剧成功了”的微笑。

 



费了半天劲就为了一个吻,一想到这儿,贺峻霖的心就不可控制地狂跳起来。

 



严浩翔是喜欢他的,此刻贺峻霖无比确定。

 




回家后,贺峻霖实实在在有些醉了。聚会进行到了后程,大部分人都玩嗨了。贺峻霖正好赶上跟严浩翔心意相通的档,一不注意就喝上了头。




醉酒后的贺峻霖脸蛋红扑扑的,像极了一只偷喝了红酒的白兔。




严浩翔把贺峻霖抱到沙发上,后者蹭了蹭他的手心,俨然一副撒娇的模样。严浩翔心一软,抱着贺峻霖就想亲。




可亲之前,严浩翔记起来还有件正事儿没做。




他需要给贺峻霖一个完整可靠的安全感外壳,以免小苍兰日后再偷偷一个人承受。




严浩翔看向贺峻霖眼底,后者眼里都是他。

 



“贺峻霖,这场联姻是我提的。”

“你是我中意的人,是我唯一中意的人。”




贺峻霖抬头看他,心下满是欢喜。




严浩翔心知小苍兰已经卸下了最后的防备,露出了坦然的一面。

 



终于,他想,终于撷取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小苍兰。





END.

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丁:所以最后我还是没吃上红丝绒蛋糕


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

感谢阅读^ω^


 

评论(479)

热度(38088)

  1. 共19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