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阳春堂

蔓延至我的灵魂
@晚了诶

浆果陷阱

翔霖|6k+

一身正气学霸Ax怂包小混混O

校园|纯爱|双向暗恋

 

 

-小贺亲身体验在学霸同桌面前装逼的下场

 

 

 



暑假在热气渐渐散去的暖风里进入了尾声,离开学只剩两天,严浩翔作为学生会主席被教导主任揪去学校整理书桌。严浩翔自然是没什么怨言,他从小到大就是隔壁家的孩子,做什么都格外出色拔尖。

 



连信息素也是清冷的雪松味。

 



上届学生会主席退位后,严浩翔接了主席的职位。高三的学生本该提前开学,奈何今年情况实在特殊,只得跟高一高二的大部队一块儿开学。

 



严浩翔倒是不在乎假期长短。他理了理身上穿着的校服,把外套脱了抱在手里。跟老师道了声再见后,他背着书包打算慢慢走回家。

 



下午三点的太阳还很辣,晒得雪松都有点坚持不住。严浩翔踌躇了一下,还是决定走小巷。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走小巷了,压根也没料到自己会撞见一堆人在小巷里打架。

 



接受了十几年良好教育的严浩翔一时愣在了原地。被打的男孩子嘴角破了皮,额头上的血迹甚至都有了干涸的模样。

 



严浩翔愣了一愣,犹豫着自己要不要掉头走开。

 

 



贺峻霖已经安分了大半个月,今天被隔壁邻居家的弟弟拉出来,说是来镇个场面。贺峻霖全程都没动手,大夏天的被拉出来当工具人,白晒了两个多小时大太阳。

 



贺峻霖易感期刚过没多久,心情不太好。当贺峻霖看到巷口突然了一个人影,他挑挑眉,朝来人看去。

 



贺峻霖莫名觉得这人有点眼熟,但又实在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他上下扫视了一下严浩翔,最后定睛在他手里的校服外套上。

 



“哟,同个学校的——”

“别怕,贺哥罩着你。”

 

 



严浩翔心下没什么波澜,只是有点惊讶这个“混混头子”居然也是一中的。不过严浩翔向来双耳不闻天下事,高三后重新分了次班,他到现在连左右都没认全。

 



他对这个“混混头子”没什么印象,对方的话倒是让严浩翔莫名想到古早电视剧里男女主相遇的清节。

 



不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严浩翔不想跟社会人扯上关系,看了一眼自称“贺哥”的人。长得倒是挺乖的,严浩翔在心里想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终于还是开学了。隔壁老刘家的刘耀文哭丧着脸拼命想抓住最后五分钟补个作业,严浩翔看刘耀文实在着急,有些疑惑地问他还剩多少。

 



“我压根就没写过!”

 



刘耀文眼睑下一片青紫。严浩翔看了一眼就知道,多半是昨晚又拉着他哥打游戏了。

 



“自求多福。”

“我放假三天就全写完了。”

 



严浩翔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脸上带着公式化微笑。刘耀文憋了一肚子气,差点把一堆卷子糊严浩翔脸上。

 



“滚滚滚。”

 



严浩翔快乐地滚了。




今天他要早些去学校,十点开始的开学典礼,严浩翔要代表高三学生发言。又一届高一新生,严浩翔看了两眼略显稚嫩的面孔,不知怎么的就想起前两天的“贺哥”。

 



不知道“贺哥”有没有空来参加开学典礼。严浩翔这样想着,心里还是觉得那个小混混没准是自己胡诌的。要真是自己学校的,学生会能没抓过他?

 



像是故意要推翻严浩翔的悖论似的,他无意间转身看了一眼,那天站在小巷里的人此刻正耷拉着脸走进校门。

 



贺峻霖从小就格外皮,打小就只有他爸能治他。去年几乎一整年他爸都在外头,结果过年又遇到了疫情,贺爸爸干脆就没回来。




好家伙,没了贺爸爸在家,贺峻霖就跟小麻雀似的,整天扑棱着翅膀要飞出去耍一耍。

 



但贺峻霖没想到他爸会在他开学前两天回来。街坊邻居你一句我一句,把贺峻霖的光辉事迹凑了个完整版,亲手奉到贺爸爸手里。

 



贺爸爸气得拿起鸡毛掸子就想打,贺峻霖虽然溜得快,但还是被抽了两下子。

 



背上立马就有了红痕。贺峻霖大晚上苦兮兮地坐在台阶上,心想贺哥居然还有这么一天。

 



于是贺峻霖就被逼着来上学了。一开学就高三了,贺峻霖两眼一黑,突然就后悔自己高二怎么就没多读几天。

 

 



站在操场上,贺峻霖热得两眼昏花。他懒散地把校服外套脱下来,想撑在自己脑袋上挡太阳。

 



“同学,请穿上校服。”

“扣一分。”

 



清冷低沉的嗓音在背后响起,贺峻霖皱着眉头转过身,对上那人的眼却突然吓了一跳。

 



操,怎么是他。



 

严浩翔现在本该在后台准备稿子,可他一听说学生会要出去查仪表就起了坏心思。绕了好大一圈,严浩翔总算逮到了那天的“小混混”。

 



“…你谁啊?你说扣分就扣分啊?”

 



贺峻霖一边在心里暗暗祈祷严浩翔不记得自己,一边嘴巴上又不肯显出怂样。一中的扣分制格外严格,惩罚也磨人。贺峻霖高一时候有幸尝到过一次惩罚的滋味,而后只要他在校,就会乖乖遵守纪律。

 



是个遵守校纪校规的好混混,贺峻霖自诩道。

 



“丁哥,帮我记一下他的名字。”

 



严浩翔没回话。他低头看了眼表,时间差不多,只得喊丁程鑫帮忙一下。

 



“成,你赶紧准备演讲去。”

 



贺峻霖眨巴眨巴眼睛,估摸着严浩翔应该是不记得自己了。他心里偷着乐,庆幸自己躲过了一劫。

 



贺峻霖长这么大,一怕他爹二怕尴尬三怕喝醉。

 



 

严浩翔站在主席台上,端正贵气的长相和低沉的嗓音,让贺峻霖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长得真挺帅的,贺峻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他突然间好像明白了Alpha和Omega之间的相互吸引。贺峻霖摸了一下自己的抑制贴,明明还贴的好好的,怎么一股浆果的甜味。

 



难熬的开学典礼终于结束。贺峻霖迈着虚浮的步伐迅速离开大部队跑去小店买了罐汽水。拉开易拉罐环,冷气从瓶里冒出来,贺峻霖迫不及待地灌了一大口。



 

汽水灌进喉咙里的微微刺痛感无疑让贺峻霖爽快了不少。反正也落队了,贺峻霖想着自己要不就干脆慢些走。



 

没曾想还有跟他一样慢速度的人——严浩翔。贺峻霖在短短半小时内两次碰见严浩翔,空气里的那点尴尬因子又让贺峻霖觉得不自在了。

 



他加快步伐,想赶紧走到班级里。

 



严浩翔倒是不着急。他不紧不慢地迈着步子,轻轻嗅了一下,一股浆果的酸甜味,像西梅的味道。

 



 

贺峻霖比严浩翔早一步到班里。时间已经迟了,整个班级只剩下两个空位。偏偏还是挨在一起的两张空桌子,贺峻霖执拗着不知道该坐哪里。身边的同学还在吵闹,在社交方面,贺峻霖跟严浩翔半斤八两,都是人都认不清的程度。

 



妈的,随便坐一个算了。贺峻霖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另一个人来,于是堪堪入座。可惜没过几秒钟,严浩翔就拎着自己的书包从后门绕到了贺峻霖边上。

 



真不是严浩翔故意的,班上就剩这么一个空位,他不坐都不太合适。

 



“同学,你能不能坐左边?”

 



严浩翔轻轻碰了下贺峻霖的背,好巧不巧正好碰到伤口。贺峻霖惊呼一声,第二次对严浩翔皱了眉。

 



严浩翔眨巴眨巴眼睛,直直地盯着贺峻霖的抑制贴。西梅浆果的气味更浓了,严浩翔不动声色地嗅了两下。

 



好清甜的气味。

 



贺峻霖还待在原位不肯动。一是因为严浩翔戳到自己的伤口处,这会儿还没缓过来;二是贺峻霖自己还是过不了心里那关,看样子严浩翔似乎是忘了自己就是当天的“贺哥”,可贺峻霖自己记得清清楚楚。

 



严浩翔见贺峻霖瞪了自己一眼后又不说话了,他突然记起那天在小巷里贺峻霖的模样。像只装狠的兔子,这会儿知道自己玩脱了,又待在自己的窝里不肯探头了。

 



严浩翔突然起了坏心思,他偏要逗逗这只西梅味的小兔子不可。

 



“贺哥——”

“移个位子呗。”

 



贺峻霖愣了一秒,而后脸一直红到了耳根处。他这回干脆把整张脸都埋进臂弯里,一个人承受成吨的尴尬。

 



操,在Alpha同桌面前装逼被发现了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从那天以后,贺峻霖每次见到严浩翔都会莫名发怵。你要是问贺峻霖为什么会对严浩翔百依百顺,贺峻霖准会说是严浩翔拿扣分的事儿威胁他。

 



严浩翔闻声笑了一下,也顺着贺峻霖去了。

 



贺峻霖是在一次午睡的时候闻到雪松气味的。前不久学校食堂出了煲仔饭,贺峻霖不信邪,偏要跟高一高二一起抢。严浩翔被他拽着连飞了两层楼梯,贺峻霖在最后一节楼梯上崴了脚,肿得比学校的包子大多了。

 



那天午饭连带着严浩翔也没吃。贺峻霖空着肚子也不敢说话,严浩翔第一次对他生气居然是因为煲仔饭,贺峻霖怎么想都觉得迷幻。

 



在那次之后,严浩翔每天尽职尽责地给贺峻霖带饭,午睡的时候还会给他按摩。贺峻霖虽然胆子大,但脸皮薄的不行。

 



“Alpha和Omega有壁…你别靠我这么近。”

 



贺峻霖脸微微泛红,小力地推了严浩翔一下。

 



严浩翔懒得理他,故意下手重了点。贺峻霖立马软着声音喊疼,不自觉又往严浩翔那边靠了点。

 



一股清冽的雪松味钻入鼻腔,那是贺峻霖第一次闻到严浩翔的信息素。清列却又绵绵不断的气息让贺峻霖没忍住多闻了几下。

 



严浩翔抿着嘴,手指微微发紧。

 



刚还说了AO有壁,这会儿贺峻霖自己却往严浩翔身上靠。严浩翔瞪了他一眼,贺峻霖立马敛起了笑意。



 

“就闻一下闻一下,别凶我。”

 



严浩翔倒是要为自己申辩一下,他从来不凶贺峻霖,顶多逼着贺峻霖多写两套卷子再多背二十个单词。



 

当然这对贺峻霖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折磨。

 



贺峻霖伏在桌子上休息,想着自己自从跟严浩翔做同桌后都已经整整两个月没逃课了。

 



做了这么多年的“混混头子”,贺峻霖还没从那点叛逆因子里彻底逃出来。尤其是在严浩翔眼皮底子下乖了两个多月,贺峻霖早就有点憋不住了。

 



机会来的也快,严浩翔被学校拉去参加隔壁省的竞赛。贺峻霖莫名多了两天假,高兴得找不着北。可他面上还不能表现出来,生怕严浩翔会揪着他背两天单词。



 

“严浩翔,好去好回。”

 



明明连空气里的西梅气味都雀跃几分。严浩翔在心里有点吃味,捏了一下贺峻霖软糯的脸泄气。

 



“贺哥,等我回来。”

 



贺峻霖点点头,好一副乖巧的模样。

 



“安分点。”

 



严浩翔语罢揉了揉贺峻霖圆圆的脑袋,贺峻霖大气不敢出,只能重重地点了两下头。

 



“一定一定。”

 



一定个屁。严浩翔走了没两节课,贺峻霖就开始计划明天逃课要去哪里耍一天。家里抑制贴快没了,贺峻霖一时开心居然忘了买。

 



他满脑子只有烧烤和篮球。这会儿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出去玩,贺峻霖兴奋得连脸上的笑意都忘了收。



 

 

第二天,贺峻霖一早就躲开他爹,抓紧时机跟自己的狐朋狗友回合去了。大家都好久没见了,贺峻霖激动得不行,忙左手一个右手一个,说是今晚不醉不归。

 



“贺哥,上回喊你怎么不出来?”

 



“贺哥的Alpha管得紧,对吧?”

 



贺峻霖一脸懵,心想自己这么久身边就一个严浩翔天天管着他。妈的,怎么突然想到严浩翔了。贺峻霖一念起这个名字就觉得发怵,又隐约有些喜悦。



 

他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个感觉,只知道他似乎有点想雪松了。

 



 

一群人一起在学校附近找了个小菜馆。贺峻霖特别兴奋,他觉出了自己当初第一次逃课的那种刺激感。



 

妈的,爽快极了。贺峻霖闷了一口啤酒,手摸着自己的后颈。

 



靠,忘记带抑制贴了。

 



贺峻霖环顾了一下四周。由于是开在学校边上,来吃饭的也大都是学生。贺峻霖要是没记错,今晚晚自习好像要数学测试,所以大部分学生都跑去食堂吃饭了。

 



再加上贺峻霖身边的社会人基本都是beta,大家都闻不见贺峻霖身上那股清甜的西梅浆果味。

 



贺峻霖拢了拢外套,环顾了一下四周。周围都空落落的,只有橙黄的路灯还亮着。贺峻霖突然就有点想严浩翔,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把剩下的啤酒闷了一大口。

 



他闷了将近两罐啤酒后才发现气氛有点不对劲儿。



 

“怎么不说话了?喝傻了都?”

 



坐在贺峻霖对面的男孩子指了指贺峻霖身后,后者迷迷瞪瞪地转过身去,看见了严浩翔。

 



贺峻霖揉揉眼睛,转过身去装哑巴了。

 



严浩翔刚回到学校就发现自己身边的小西梅不知道跑哪里潇洒去了。跟老师打了声招呼,严浩翔径直去了学校对面的炒菜店。果不其然在那里逮住了正在喝酒的贺峻霖。

 



“贺哥,忘了答应我什么了?”

 



严浩翔心里的怒火在嗅见贺峻霖后劲处不同寻常浓度的西梅气味后爆发。他皱着眉头,拽起贺峻霖就要走。

 



一桌子的小混混见到严浩翔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只能任由严浩翔把贺峻霖带走,顺便在心里默默给贺哥点蜡。

 



贺峻霖不敢跟严浩翔正面对峙,干脆装作喝醉要睡得样子。严浩翔拽着他,贺峻霖就故意往他怀里倒。

 



“困……”

 



贺峻霖作势就要睡。他拿捏着严浩翔不敢对他生气的弱点,准确无误地让雪松掉入浆果陷阱里。

 



严浩翔拿贺峻霖没办法,干脆半抱着把贺峻霖拉去了学生会的休息室。贺峻霖干脆装睡就装到底,被严浩翔轻轻放在床上后,困意渐渐袭来。

 



小西梅沉沉地睡过去,身上拢着雪松气息的校服外套。

 



 

等贺峻霖醒来,迷迷糊糊睁开眼,见眼前坐了两个人。严浩翔似乎在教一个男孩子做题,两个人的手指偶尔碰到一下。贺峻霖嗅了下气味,西梅和雪松混在一起,让他心情稍微好了些。

 



可空气里还有隐约的奶油味。贺峻霖安慰自己心底的隔应是自己刚喝完酒的缘故,跟现在坐在严浩翔身边的omega没有关系。

 



最先发现贺峻霖醒来的是那个奶油味的omega,他朝贺峻霖笑笑,眼睛弯成了月牙。挺可爱的,贺峻霖在心里评价道。

 



可他心里那点执拗还是散不去。贺峻霖强撑着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来,放在裤缝边上的手指微微收紧握成拳状。

 



严浩翔看了一眼贺峻霖,似乎没有想跟他说话的欲望。奶油味的omega收拾好东西,起身就要走。严浩翔对他笑了一下,起身打算送他出去。

 



“严浩翔。”

 



贺峻霖在严浩翔出门前突然喊了一声。这声叫喊有些不同,贺峻霖觉得自己有点委屈又有点生气,可他又实在说不出生气的理由来,只能自己跟自己斗气。

 



他不想让严浩翔去送别的omega,更不想让别的omega坐在他的位子上,跟严浩翔卿卿我我。

 



“贺峻霖,你在生气。”

 



严浩翔的语气相较平常倒是冷了不少。贺峻霖这会儿才突然感受到了雪松的寒气和Alpha带来的压迫感。他微微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

 



“那严浩翔,你为什么生气?”

 



有个答案似乎快要呼出欲出,可贺峻霖不敢说,也不敢瞎认领这个答案。

 



他怕严浩翔跟他的答案不一样,怕自己会掉入雪松的陷阱然后牺牲。

 



“回去吧。”

 



严浩翔下了最后通碟,而后自顾自大步离开了。贺峻霖盯着严浩翔地背影看了半天,在原地跺了几下脚,郁闷地回了家。

 



 

到了晚上,一轮弯月俏挂在云间,贺峻霖一个人躺在床上发呆。他知道自己下午的行为叫吃醋,对严浩翔的感情叫喜欢。可他不敢轻举妄动,他怕严浩翔生气的理由是别的。

 



雪松是摸不透的植物,小西梅的酸涩陷阱最后把自己绕了个晕头转向。

 



但贺峻霖还是打算试一试。反正青春就一遭,无论如何他都不后悔。

 



拨通了严浩翔的电话,贺峻霖紧张得发抖。张张嘴感觉说话都不利索地程度,贺峻霖搓搓手,觉得今天的空调温度似乎有些低。

 



“喂。”



 

严浩翔低沉的嗓音从话筒那边传来,贺峻霖深吸了一口气,把心底的悸动压下去。

 



“那个,我想通了。”

 



“说说看。”

 



严浩翔捏着手机走到了阳台边上。树杈上结了花骨朵,含苞待放的模样在黑夜里也清晰无比。

 



“我吃醋了——”

“你懂吗?”

 



严浩翔轻笑了一声,伸出手拨了一下树枝上的绿叶。绿叶被月光映照着,有些透亮。

 



“嗯,然后?”

 



贺峻霖紧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痛的说不出话。他拼命想回应一下严浩翔的问话,奈何舌头上的利痛实在来得凶猛,贺峻霖张了张嘴也没能说出什么完整的话。

 



严浩翔等了半天没等到贺峻霖的回应,只听见那头断断续续的声音。

 



他以为贺峻霖后悔了,于是先发制人。

 



“不说话?那我说了。”

“贺峻霖,我今天在比赛的时候提前交卷了。”

“我那个时候只有一个想法,是想早点回来见你。”

“不是想监督你在不在学习,就是,想见你——”

 



严浩翔顿了一下,双手紧紧握着拳头。

 



“贺峻霖,我好像掉进了你的陷阱里。”

 



贺峻霖畅快地笑了两下。从严浩翔出声开始起,他就知道自己似乎赢了这场关于青春关于暗恋的美好博弈。

 



“哦——”

“严浩翔,你喜欢吃小西梅吗?”

 



“喜欢。”

 



“小西梅说,他也特别特别喜欢你——”

“严浩翔,喜欢你。”

 

 


 

END.

 写了整整两天的短篇TT 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

感谢阅读

 

 

评论(287)

热度(23139)

  1. 共9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